上千人瘋搶蘿蔔!還有人開直播唱歌跳舞...老闆「攔也攔不住」無奈報警

▲▼湖北武漢200畝的蘿蔔全被拔走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湖北武漢200畝的蘿蔔全被拔走。(圖/翻攝微博,下同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湖北武漢一名60歲的菜農與人合夥種植的200畝蘿蔔,近日慘被千人全部拔走,期間還有人在現場開直播唱歌、跳舞,原來這一切都是「謠言的可怕」。據初步估算,農地的主人損失金額高達50萬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220萬元),但老闆稱之前從來沒遇到過這種情況,不打算追究,也不知道該追究誰。

綜合陸媒報導,這名菜農名叫陳德林,今年為了擴大規模,借款與他人合夥承包了200畝新地,全種了蘿蔔。但他出於好心,原本要把不抗旱、易長壞的蘿蔔免費送給附近的村民和熟人,於是私下透露他們可以去農地拔,不料消息一傳十、十傳百,最後慘被傳為蘿蔔「全部免費」。

▲▼湖北武漢200畝的蘿蔔全被拔走。(圖/翻攝微博)

事發當天,陳德林突然接到妻子的電話說,有好多人到田裡拔蘿蔔,攔都攔不住。「數百人密密麻麻地圍在田地裡拔蘿蔔,周邊還停了上百輛私家車、小三輪,人們大袋小包地扛著蘿蔔往車裡放,嘴裡還不斷地喊『免費的蘿蔔啊』。」

妻子還說,最近3天每天都有人來。昨晚10點,還有人打著手電筒在田裡找蘿蔔;今天上午還有人來,現在連一根完整的蘿蔔都找不到了。

網路上曝光的影片顯示,有的人用背扛,有人用肩挑,還有人在現場開直播唱歌、跳舞,誇張的是,甚至有人乾脆坐在田裡跟網友叫賣「十塊錢一袋、十塊錢一袋」。陳德林1日下午趕到現場時,完全無力阻抗,「我說我是這片蘿蔔的主人,這些不是免費蘿蔔。」但沒有人要理會,攔也攔不住,最後只好報警。

▲▼湖北武漢200畝的蘿蔔全被拔走。(圖/翻攝微博)

陳德林稱,他發現現場的車子停了三、四里長,「比廟會的人還多,全都是在田裡拔蘿蔔的」,甚至還有人跟他說「是你不要的」,讓他相當無奈。此外,他還表示平常田裡也不會派人盯著,認為被扯走一兩個也就算了,「哪曉得這樣搞」。最後,警方到場後也阻止不了,「幾千人,管哪個?」

事件曝光後,不少網友氣炸指出「可見這素質低到什麼程度,這都快2020年了,這種事情依然發生在我們的土地」、「貪小便宜是人的劣性根本」、「該抓還是要抓」、「太坑了」、「太過分了真可怕」、「還是得賠人家吧,種個菜很辛苦的」、「這就是搶劫啊」。

▲▼湖北武漢200畝的蘿蔔全被拔走。(圖/翻攝微博)

觀看影片請點此

►滑新聞還能亮起來,偷偷分享皮膚發光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