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氣團再襲!週末急凍「低溫下探10度」 全台溼冷→乾冷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又要變冷囉!中央氣象局指出,今晚冷氣團南下,全台天氣將轉「乾冷」,明日清晨低溫僅12到15度,週日最低溫則下探10度,一直到週一白天氣溫才會逐漸回升,且由於水氣減少,明日白天高山地區就不會再降雪,追雪族要把握今晚上山賞雪。

▲▼冬季,秋天,冷空氣,冷氣團,冬天,天氣,低溫,寒流,行人,路人,大陸冷氣團。(圖/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)

▲週末低溫下探10度。(圖/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預報員林伯東表示,由於仍受東北季風影響,今日晚間全台仍有雨,氣象局上午10時5分針對8縣市發布大雨、豪雨等特報,其中台北市為大豪雨等級,民眾下班課需注意安全。

▲▼寒流,冷氣團,下雨,雨天,雨傘,冬天,保暖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今晚全台仍有雨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林伯東表示,今年首波冷氣團將在今晚南下,氣溫會逐漸下降,明日清晨低溫約12到15度,空曠、近山地區僅11度,週日則是最冷的時段,清晨低溫約11到14度,空曠地區最低則會下探10度。

林伯東表示,冷氣團將在週一白天減弱,但週一受輻射冷卻影響,氣溫仍偏低,預計週二起溫度會逐步回升,北部約18到23度、中南部18到28度、東部18到25度,整體氣溫偏涼、舒適。

▲▼寒流,冷氣團,下雨,雨天,雨傘,冬天,保暖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明起水氣就會逐漸減少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針對高山地區降雪情形,林伯東指出,今晚開始水氣就會逐漸減少,明天清晨有機會再降雪,但白天應該就不會再下雪,追雪族要賞雪的話,務必把握今晚上山。

此外,東北風還是持續明顯偏強,氣象局已針對全台19縣市發布陸上強風警報,沿海空曠地區及外島有9到11級強陣風,海面風浪大,基隆北海岸易有突發性的大浪,東半部、恆春半島還有長浪發生的機率,海邊活動一定要特別注意安全。另輕度颱風北冕已於今日凌晨2時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