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BC主播稱雪大到覆蓋美國 Siri突打臉:這是錯的天氣預報

▲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 

實習記者周依儒/綜合報導

BBC的氣象主播湯瑪斯(Tomasz Schafernaker)日前在棚內播報天氣時,提到連日下的大雪可能會影響到歐洲時,他手上的Apple Watch卻突然傳來聲音表示「現在沒有下雪」,令湯瑪斯當場尷尬又好笑,事後BBC也將這個有趣的片段放上Twitter。

根據Mashable報導,湯瑪斯當時正播報到連日下的大雪已將美國中西部部分地區覆蓋,並預測可能會影響到歐洲時,他手上蘋果手錶的Siri系統突然出聲說道,「現在沒有下雪,這是錯的天氣預報」。

影片中可以看到當Siri一講話時湯瑪斯整個傻眼,並笑了笑打圓場,試圖讓播報能夠繼續進行,不過在另一邊的新聞主播則沒打算放過他,當場嗆他「我想你的天氣預報裡有雪」。湯瑪斯也無奈回應「我想它並不知道我在說什麼地方」。

▲BBC主播播報氣象到一半,突然被自己Apple Watch上的Siri打臉。(圖/翻攝自Twitter)

▲BBC主播播報氣象到一半,突然被自己Apple Watch上的Siri打臉。(圖/翻攝自Twitter)

不過,有趣的互動片段也引起討論,因為通常若要召喚Siri都要喊「嘿!Siri」,但也有網友指出,可能是湯瑪斯設定了「舉手召喚」的功能,因此當湯瑪斯一把手抬起來,Siri就會自動感應,也鬧出了這段小插曲。

Apple系統的Siri雖然方便好用,但也有許多人質疑有竊聽和偷錄的風險。之前就有蘋果承包商的員工爆料,由於Siri非常容易啟動,就連拉鍊聲都可以,因此他們常聽到iPhone用戶的對話,包括日常對話、商業往來,甚至是毒品交易和性行為的內容都有。

對此,蘋果公司回應,僅有不到1%的用戶,會被隨機選用來當作改善Siri品質的「白老鼠」,但這些內容的長度都只有「幾秒」,而且資料也是匿名傳送,沒有隱私的風險。

►腦公!你不可以賴帳喔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