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I智慧探索你的大腦 找到連你都不知道的咖啡祕密

▲AI智慧探索你的大腦 找到連你都不知道的咖啡祕密。(圖/ETtoday)

▲資訊月體驗創新咖啡AI體驗,邀請特派員-顏顏到場進行實測。(圖/ETtoday攝,以下同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一早起床、熬夜加班、朋友聚會等,很多人喜歡來杯咖啡提神,台灣人究竟有多愛咖啡呢?這個數字說出來你可能會嚇一跳,在台灣一年可以喝掉6億杯咖啡,繞地球1.35圈,同時相當於13萬座101。而每天來1-2杯咖啡已經變成許多人的生活習慣,也是生活必需品,試著想看看,你每天匆忙吞下去的咖啡因,曾有用心品嘗過它的味道嗎? 抑或是從未真正問過自己,喜歡甚麼樣的咖啡香氣? 是淡淡的果酸香、清甜的堅果香抑或是有著原野氣息的菸草香呢? 身處忙碌的社會的消費者,咖啡變成醒腦工具,而不是令人享受的飲品,人們容易忽視身體真正喜愛的咖啡風味。而近年來不論國內外,AI的運用已普及到生活中,甚至到探索分析人類大腦的感官味覺,這方面的技術著實蔓延開來,也延燒到個人咖啡喜好口味辨識,究竟這股熱潮會為咖啡注入甚麼新生命呢?

▲AI智慧探索你的大腦 找到連你都不知道的咖啡祕密。(圖/ETtoday)

▲創新的AI咖啡體驗,連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給出高度評價。

讓AI解密你,託付給更懂你的AI使生活變得更美好

一般來說資訊月不外乎就是看看電腦週邊,不過今年的資訊月非常不一樣唷!因應台灣 AI (人工智慧) 發展蓬勃,且已經可以預見將全方位的改變不僅是科技、資訊產業發展,更是改變消費者的日常。可曾想過,就連每天必喝的一杯咖啡,竟也能夠透過AI科技,分析大腦真實反應,交叉比對後找出讓你「真正有感」的咖啡選擇 ?瑞士頂級咖啡品牌Nespresso領先跨界與台灣科技創新公司所羅門、神念科技、瑞艾科技共同技術合作開發,於資訊月主題館中,推出耳目一新的「創新AI咖啡體驗」。引進腦波檢測裝置,感測消費者對於10大經典咖啡香氣聞香瓶的腦波反應,誠實記錄體驗者的喜好數據。將這些數據頻譜,轉化為體驗者專屬的咖啡喜好分析圖後,最後由具備智慧視覺的機械手臂系統,自動化將滿足體驗者喜好的推薦咖啡膠囊送至眼前,現場就能品鑑一杯專屬頂級咖啡。台灣民眾將親身體驗AI科技,人工智慧可能比你更懂你自己!

▲AI智慧探索你的大腦 找到連你都不知道的咖啡祕密。(圖/ETtoday)

▲Nespresso台灣事業部總監朴成鎔(Sung Yong Park)於開展首日搶先體驗感官檢測裝置,大方公開他的咖啡偏好秘密。

不用花大錢也可以體驗讓人為之驚呼的「AI咖啡」

Nespresso台灣事業部總監朴成鎔(Sung Yong Park)表示:「這是一個非常難得的機會,能夠貢獻Nespresso咖啡專業知識與技術,與台灣優秀的科技公司攜手開發出這次令人驚艷的AI咖啡體驗。台灣的咖啡愛好者,將有機會體驗用AI感測大腦真實反應數據而分析出的咖啡風味喜好,是否與認知上的喜好一致或是有不一樣的收穫 ! 當然,平常在Nespresso全台精品店,都有咖啡專家帶領消費者試飲發掘自己喜歡的香氣及咖啡選擇,未來,我們也會持續提升品鑑方式,讓每一杯咖啡時光更有趣、更完美。」

▲AI智慧探索你的大腦 找到連你都不知道的咖啡祕密。(圖/ETtoday)

▲Nespresso「解密AI:讓大腦幫你找到最愛咖啡」限量體驗活動,將與2019資訊月於12 月全台巡迴展出。

眾人現場實地體驗,直呼太神奇了!

活動開場前,已經聚集許多喜愛咖啡的民眾,對於這項體驗更是躍躍欲試,首先體驗的民眾戴上腦波感測器,並依序嗅聞10種咖啡香氣表現食材 (包含可可、木質、菸草、香料、稻穀、麥芽、龍眼蜜、花香、紅果香、柑橘香)的聞香盲測,接著經過AI人工智慧判讀腦內的波動,並作分析及解讀,每個體驗者可領取專屬的AI咖啡報告書,並獲得Nespresso從28款經典咖啡中,推薦最適合的咖啡膠囊,現場由智慧視覺機器手臂,辨識出您最喜歡的膠囊後送至你的面前,即可至咖啡吧台區,品味專屬的Nespresso頂級咖啡,完成解密AI咖啡體驗,實測民眾說:「我測出來的這杯咖啡口感,我真的蠻喜歡的,太神奇了,原來喝咖啡還多了一個這樣的樂趣!」

▲AI智慧探索你的大腦 找到連你都不知道的咖啡祕密。(圖/ETtoday)

▲特派員也現場為讀者們示範,咖啡如何搭配AI技術,同時選出最適合自己的咖啡。

讓喝咖啡幻化為身心靈的享受

想想如果每天一定要喝上1-2杯的咖啡,那何不選擇自己內心和大腦最渴望的咖啡?繁忙的工作天,讓自己的大腦每天早上在渴望的咖啡中覺醒,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情,喜歡喝咖啡的同好們,不妨來資訊月體驗看看,即日起至12/8 在台北世貿一館,如果沒機會來世貿一館的讀者也沒關係,12/12-16 移師台中國際展覽館、12/19-23 南紡世貿展覽中心、12/26-30 高雄國際會議中心,邀請大家一起來體驗大腦幫你選的AI咖啡囉!

了解更多> http://www.NESPRESSO.com

▲AI智慧探索你的大腦 找到連你都不知道的咖啡祕密。(圖/ETtoday)

▲最後特派員也如願以償的品嘗到自己心中最適合的那一杯咖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