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加徵反制關稅 陸開展黃豆豬肉等美商品「排除工作」

▲▼美國大豆,黃豆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黃豆。(圖/路透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大陸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辦公室6日指出,正在根據相關企業的申請,開展部分黃豆、豬肉等商品排除工作,對排除範圍內商品,採取不加徵大陸對美301措施反制關稅等排除措施。於此之前,大陸商務部5日表示,如果雙方達成第一階段協議,應該相應降低關稅。

根據《新華社》,根據大陸國內需要,中國企業自主通過市場化採購,自美進口一定數量商品,「對排除範圍內商品採購,企業自主商談、自行進口、自負盈虧。」

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日前表示,與中國的初步貿易協議已經進入最後衝刺的階段,美媒指出,雙方可能在2020年1月的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(WEF)簽署協議,內容料將包括降低現有關稅及美方承諾不加徵關稅等。

大陸方面,貿易談判代表劉鶴則在日前提出,感恩節前,美方可到北京進行新一輪的談判,雙方第一階段所提出的細節問題、包括香港示威問題,都可以一併列入討論,希望能夠達成新一波共識。

►美中拚明年1月達初步貿易協議! WSJ:料選瑞士世界經濟論壇簽署

►市場動盪中國擔憂 劉鶴再邀美貿易代表「盼感恩節前有個結果」!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