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入選戰拉抬民眾黨 蔡壁如、黃瀞瑩6日雙雙請辭

▲▼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交流茶敘-蔡壁如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蔡壁如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台北市政府顧問蔡壁如、副發言人黃瀞瑩列名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,為避免遭人非議黨政不分,2人在11月底即請假,6日雙雙請辭,全力投入黨務、選舉運作。蔡壁如上午受訪表示,已經提辭呈,黃瀞瑩今天也會跑離職程序。至於勞動局長賴香伶部分,則是仍有法案在議會跑,預計完成後才會請辭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台灣民眾黨後,積極朝立法院發展,更將不分區立委視為重點,其中,過去透過海選機制進入北市府服務的勞動局長賴香伶,這次也披掛上陣,點頭列名不分區首席,其形象與專業,都讓民眾黨此步規劃獲得外界看好。

另外,蔡壁如、黃瀞瑩2人分別列在第5、第13,背後都有催票意義,蔡璧如更是肩負要進入立院統整柯家軍的任務。

上午被問到請辭一事時,蔡壁如表示,昨天得知中選會對她的資格沒有意見,因此6日上午已向人事處提出辭呈,人事處今天會簽出來。至於黃瀞瑩部分,蔡壁如說,「學姐」也說12月5日中選會資格判定沒問題,她就會辭職,今天同樣也會去人事處跑程序。

▲▼學姊黃瀞瑩出面回應疑似遭受性騷擾ㄧ事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