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陣營驚爆央廣黑韓、設高雄組 新聞部經理是謝系人馬

▲▼國民黨初選民調公布記者會,確認由韓國瑜出線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韓國瑜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總發言人王淺秋、發言人鄭照新、發言人何庭歡,6日上午舉行記者會。鄭照新痛批,央廣不僅拿國家預算打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,更設有高雄組,前副總台長李重志、現任新聞部主任沈聰榮分別是游系與謝系的人馬。

鄭照新提到,查了一下人事發現央廣有高雄組,從上一屆董監事名單可以看到,原來的總台長邵立中已經離職,之前是凱達格蘭學校創校主任;而先前的副總台長李重志今年年中離職,曾擔任過高雄市政府專門委員,也是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的重要幕僚,央廣這一屆的董監事名單有謝系人馬高建智。

鄭照新秀出國家預算書央廣組織圖,他指出,網路事務是由新聞部主導,新聞部下面有一個網路編輯組,而央廣新聞部經理沈聰榮過去是羅東聖母醫院院長室特別助理,羅東聖母醫院院長是陳永興,陳永興在謝長廷擔任高雄市長期間擔任衛生局長。

央廣發聲明表示,新聞部自從11月以來針對2020總統大選,一共播出了3篇專題報導,其中蔡英文和韓國瑜各占3篇,剩下2篇才是宋楚瑜;另外,為擴大閱聽層面,這8篇專題報導都有做為廣告在臉書上推播,但經臉書廣告審核機制後,3篇被准許投放,共支付39.51美元(約新台幣1185元)。

央廣強調,秉持新聞專業、平衡報導,盼各方持平檢視央廣對選舉新聞的處理,還給媒體無懼外界壓力的工作空間。

央廣主管機關文化部也在下午發出聲明表示,依據《中央廣播電台設置條例》有監督的責任,但為了尊重新聞自由,所以對央廣的營運和新聞編採尊重,不干涉報導內容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