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海灘佈滿「白色毒泡沫」!專家揭驚悚真相 遊客仍在裡面開心自拍

▲▼印度海灘白色毒泡沫。(圖/路透)

▲印度海灘白色毒泡沫。(圖/路透,下同)

記者康心禹/綜合報導

印度坦米爾那都省(Tamil Nadu)首府清奈(Chennai)著名的馬里納海灘(Marina Beach),是印度涵蓋範圍最長的市區海灘,也是非常著名的旅遊景點,近日卻傳出連續好幾天被白色「毒泡沫」覆蓋,造成汙染危害。印度人口高達13.6億,河水汙染問題嚴重,連被為「聖河」的恆河也曾出現過白色泡沫的怪象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在每年的東北季風季節,馬里納海灘這種泡沫汙染的狀況常見,但是今年的情況嚴重很多。有專家推測,最近的大雨是大量泡沫的誘因,未經處理的廢水和磷酸鹽(phosphate)隨雨水一起流入海洋,經海水反覆翻攪後產生白色泡沫。坦米爾那都省汙染控制局(Tamil Nadu PollutionControl Board)表示,目前正在分析泡沫的化學成分和毒性,會密切監控情況。

▲▼印度海灘白色毒泡沫。(圖/路透)

清奈國家海岸研究中心(National Centre for Coastal Research in Chennai)的科學家Pravakar Mishra表示,清奈的廢水僅40%得到處理,其餘的汙水直接流入大海。

許多兒童和成年人看到如雲朵般綿延不絕的白色泡沫景象,紛紛在沙灘上玩耍和自拍;針對這樣的情況,醫生表示,這樣的泡沫帶有可能危害人體的毒物,會引起皮膚感染。

印度河水污染的問題日益嚴重,是因為工業廢水汙染加上民眾習慣把垃圾往河裡丟所造成的,孟買在2017年時甚至出現11隻狗狗的毛被染成藍色,動保團體認為是被附近工廠排出來的廢水所污染的;會受到波及的還包括漁民的收入,因為買家對可能被汙染的漁獲物會有警惕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