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大方正債券違約達87億元 清華紫光也遭波及

▲ 北大方正集團大夏(圖/取自百度百科)

▲ 北大方正集團大夏(圖/取自百度百科)

實習記者劉雪兒/綜合報導

大陸企業近年屢傳債券違約,北大方正集團於3日首次被爆出債券違約,因無力償還人民幣20億元(約新台幣87億元)的債券而陷入危機,另一著名的校辦企業清華紫光集團債券還因此遭受波及。目前,北大方正積極尋找大型央企戰略投資者,籌備資金渡過難關。

首次被爆出債券違約的北大方正集團是北京大學所屬的機構,總資產達3657億人民幣(約新台幣1兆5815.26億元),在2019年中國服務業企業500強榜單排名第60位,旗下擁有6家上市公司。

根據《新浪財經》報導,北大方正集團截至12月2日,未能按期足額償付短期融資劵「19方正SCP002」人民幣20.73億元(約新台幣87億元)的利息,已構成實質性違約。「19方正SCP002」發行總額人民幣20億元(約新台幣86.49億元),期限270天,債券利率4.94%。

目前,方正集團表示,正在通過各種途徑積極籌措資金,並加強自身經營,努力保障本期超短期融資券的本息償付。消息一出,同樣具有國有控股及校企背景的清華大學控股的紫光也遭受波及,旗下後年到期的美元債券價格一度崩跌達20%,可說是創新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