幕後/韓陣營組去年勝利方程式 「蓋牌」前高雄民調輸3%

▲▼韓國瑜在晚會尾聲,11萬粉絲鼓吹下,親吻愛妻李佳芬。(圖/記者宋德威攝,下同)

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。(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總統大選倒數36天,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競選辦公室6日公布新陣容,前高雄觀光局長潘恒旭接任競辦創意總監,高雄新聞局長王淺秋請辭接任競辦總發言人。韓陣營操盤手表示,「傾聽之旅」進度目前已達7成,韓國瑜接下來將回防高雄,組去年的高雄勝利方程式,第一步就從瓦解「黑韓」開始。

根據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》第53條規定,投票前10天不得發布民調。韓陣營操盤手表示,韓國瑜上週提前「蓋牌」民調,等於讓民調在選前一個月就失效,其目的在於遏制綠營的操作;例如綠黨、親綠的台灣民意基金會、獨派的台灣制憲基金會所做的民調,蔡英文的支持度都破5成,很明顯是政治操作。

該名操盤手也表示,楊蕙如事件延燒,證實了民進黨網軍確實存在,「選前一個月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」,目前判斷這屬於短期案件,若綠營共犯結構被揪出,才會對蔡陣營會造成實質扣分,但屆時也會因為韓國瑜提前「蓋牌」,所以無法測出對選情的影響。

該名操盤手透露,高雄對韓陣營是重中之重,在「蓋牌」前所做的民調,韓國瑜在高雄小輸3%,很多去年贏的地方,今年被打平,但原本是偏綠的地區,輸的幅度擴大;因此,12月展開第二輪「傾聽之旅」,會鎖定剩下3成尚未拜訪的地方,但大部分時間將回防高雄,「高雄打平就有機會」。

在人事佈局上,親韓人士表示,王淺秋能直通韓國瑜,兩人的默契和配合度無庸置疑,原本就規劃等高雄市議會告一段落後披掛上陣。

「如果(言論)掐頭去尾,不要說大家覺得我是草包,我自己照鏡子都覺得我是草包」,韓國瑜5日在青年論壇上,試圖以幽默的方式化解「黑韓」。事實上,王淺秋的任務之一,就是要對付「黑韓」謠言,恰巧楊蕙如事件爆發,此刻確實有利於改變中間選民對韓國瑜的印象。

黨務人士直言,因蔡政府執政不利的氛圍仍在,軍公教和勞工對蔡英文搖頭,「現在的韓國瑜有點像以前的民進黨」,能夠喚起基層民意,造勢不動員就有8成滿,這個連前總統馬英九在全盛時期都做不到,韓國瑜的選情沒那麼差,現在民調等於提前封關,就等1月11日見真章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藍委外交部抗議楊蕙如案受傷送醫 韓國瑜5點半趕赴台大醫院探視
批潘恒旭影射網軍頭「搞烏龍」 蘇貞昌談楊蕙如案:讓司法去辦
「地瓜粉」酸韓國瑜 韓陣營:「韓極混」是楊蕙如傑作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