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董事長崔泰源外遇要離婚 妻提700萬撫慰金、分350億元股權

▲ Nabi藝術中心館長盧素英決定放下30年婚姻,向丈夫崔泰源提出3億韓元撫慰金。(圖/翻攝自富比士官網、維基百科)

實習記者羅明輝/綜合報導

南韓第3大財閥「SK集團」董事長崔泰源的妻子盧素英,4日正式提出離婚訴訟,除了要求崔泰源支付3億韓元撫慰金(約新台幣768萬元)作為精神損失賠償外,同時也主張分割財產,希望能分到崔泰源持有SK集團股票的42.29%。

根據《中央日報》報導,崔泰源與盧素英的婚姻因第三者介入破碎後,崔泰源隨即在2017年向首爾家庭法院提交離婚調解申請。面對離婚訴訟,盧素英2年多來一直堅持「守護家庭」的信念,不過她4日卻突然在臉書上發文表示,自己現在的態度已經有所轉變,打算正式放下這段婚姻。

盧素英提到,「即使受盡屈辱,我依然懷抱著一線希望,等待光明到來,不過如今,希望已經完全消失殆盡。正好現在大女兒已經結婚了,小女兒也唸到大學畢業,我覺得是時候該鬆開手,讓丈夫去追尋他一直朝思暮想的那種『幸福』了。」

盧素英當天向法院提起了離婚訴訟反訴,她表示,崔泰源在外遇後,馬上就想透過離婚訴訟,來把自己從家庭抽離,作為精神損失賠償,她要求崔泰源必須給予她3億韓元的撫慰金。

除此之外,崔泰源目前持有SK集團18.4%的股份,也就是1297萬5427股股票,如今盧素英也要求財產分割,希望分走崔泰源股份中的42.29%,相當於548萬7327股。如果依照4日當天SK股票的收盤價來看,那麼價值超過1.38兆韓元(約新台幣353.4億元)。


▲ SK集團董事長崔泰源2017年向法院提交離婚協調 。(圖/路透)

據了解,今年58歲的盧素英是Nabi藝術中心館長,也是南韓前總統盧泰愚的女兒。1988年,她在父親就任總統的同年與崔泰源結婚,婚後育有1子2女。

就在2015年,崔泰源在一封文件中向媒體自爆,自己在外早有小三,還生下1名女兒,接著在2017年向法院提交離婚協調,決定結束與盧素英近30年的婚姻,全案於2018年2月正式進入離婚訴訟程序。

雙方就離婚達成共識後,接下來法院會考慮兩人的結婚時間,以及對財產的貢獻程度,來決定撫慰金數目與財產分割比例,不過最終的判決結果目前仍屬未知數。

►越想越不對勁!OL 賺翻啦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