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翻出與楊蕙如合照!蔡英文:沒有私人交情也沒有交往事實

記者洪靖宜、翁進忠/高雄報導

總統蔡英文6日出席中信造船公司高鼎場,參加海巡35噸及多功能挺交船典禮,針對外界質疑卡神楊蕙如與蔡英文總統熟識,甚至還翻出合照,蔡英文則說「這幾年來,我在很多的群眾場所裡面跟很多人合影,這也不代表說我對每一個人都認得,或者是每個人都熟識,那我要再講一遍,對於楊蕙如我確實沒有私人的交情,也沒有交往的事實。」

▲▼    蔡英文總統出席中信造船公司新船下水儀式         。(圖/記者翁進忠攝)

總統蔡英文。(圖/記者翁進忠攝)

「卡神」楊蕙如跟友人涉嫌利用網路PTT論壇,侮辱外交部大阪辦事處遭起訴,總統蔡英文5日受訪時表示,自己與楊蕙如並不認識,但卻有網友翻出小英與楊蕙如合照照片。蔡英文解釋「2008年就是剛做主席的事情,不過這幾年來,我在很多的群眾場所裡面跟很多人合影,而且也在遊行當中,有很多群眾跟我互動,這都是經常發生的事情,這也不代表說我對每一個人都認得,或者是每個人都熟識,那我要再講一遍,對於楊蕙如我確實沒有私人的交情,也沒有交往的事實。」

▲▼    蔡英文總統出席中信造船公司新船下水儀式         。(圖/記者翁進忠攝)

▲蔡英文總統出席中信造船公司新船下水儀式 。(圖/記者翁進忠攝)

另外,韓國瑜競辦活動總監潘恆旭5日在臉書貼出照片,稱「網軍頭」替陳其邁拍照。不過,他所指的「網軍頭」,真實身分不是楊蕙如,而是陳其邁幕僚高偉勝。高偉勝隨後透過臉書發文回擊。總統蔡英文則說「我覺得這個事件顯現出來,現在資訊的釋出,很多都沒有經過查證,有時候也有刻意的誤導,這些都是我們不樂見的事情。」

蔡英文更補充「然後在這裡我倒是要說一下,大阪辦事處的事件,我們應該一個更嚴肅的心情來面對我們。現在看回想起來,當時確實是一個境外的假訊息,那麼造成了我們國內的很多的不同的說法,但是在第一時間,對我們的外交人員人員,以及我們的辦事處的同仁的攻擊,主要還是來自於國民黨的黨團跟立委,那還有少數的特定的名嘴,那我想這些事情,在司法跟媒體的報導都釐清了,所以我覺得這整個事情,真的不要無限上綱,也不要迴避事情的本質在哪裡,讓台灣社會在這件事情上回歸理性溝通。」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