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天騎車!濕鞋子一脫「腳底蒸蛋」出爐 他無奈求解...過來人嘆:超臭

▲▼下雨天,機車騎士,通勤族,機車雨衣,交通安全,降雨,午後熱對流,午後雷陣雨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下雨天騎車真的蠻辛苦的。(圖/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最近北台灣濕冷難耐、雨彈狂襲。一名男網友騎車通勤,鞋子也在大雨中濕透了;更慘的是,當他鞋襪脫去,腳底板就像「布滿蜂窩洞的蒸蛋」一樣,氣味更是難聞。

男網友在爆廢公社無奈表示,「密集恐懼小心了!每次下雨騎車鞋子全濕,到家脫了鞋子襪子就是這個樣子,有人也是這樣嗎?然後腳乾了就會回復原狀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看到熟悉的一幕,許多過來人指出,這是足蹠蠹蝕症,「這不是因為濕,是足蹠蠹蝕症,你要去看皮膚科了」、「蠹蟲症+1,腳會惡臭,看皮膚科拿個藥抹一抹就好了」、「足底蠹蝕症!細菌感染,專吃腳皮的、會很臭,跟香港腳的真菌不一樣別亂擦藥,給醫生看吧...我也得過」。

▲雨天騎車!濕鞋子一脫「腳底蒸蛋」出爐 他無奈求解...過來人嘆:超臭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▲原po在網友的力勸下,終於要去看醫生了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對此,網友們也紛紛回應,「這是珊瑚礁吧」、「滿滿的味道都飄出螢幕了」、「鞋套一雙300台幣用超久,為什麼不買」、「建議還是準備個鞋套,然後穿兩截式雨衣防止鞋子進水」、「X你是蒸蛋膩」。

說到足蹠蠹蝕症,是因皮膚足底的細菌局部增生,進而破壞並溶解皮膚表面的角質層,造成許多小凹洞。目前主要以外用抗生素治療,並做好足部清潔,大約3至4周的治療,就會有所改善;若外用藥膏無效,才考慮使用口服抗生素。

同時,皮膚科醫師也建議,預防其發生與復發的最好方法,就是平常保持腳部乾燥、避免長時間穿鞋、選擇透氣性佳的鞋子、以及吸汗力較好的襪子。

►女友氣pupu怎麼辦?給你個提示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