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猩猩大逃亡!動物園內四處翻攪「50人驚恐圍捕」一看...竟是工讀生

實習記者羅明輝/綜合報導

日本石川一間動物園日前上演了一齣「黑猩猩逃亡記」,從網路曝光的影片可看,一隻「長相奇特」的黑猩猩先是將籠子前面的三角錐一把撞倒,接著大搖大擺的在園區內四處爬行,翻攪垃圾,讓園方相當頭疼,大動作派人前往追捕。不過仔細一看,原來這隻黑猩猩根本就是「工讀生」所假扮的,整起事故也只是動物園舉辦的「動物逃脫演練」而已。

據《中日新聞》報導,位於日本石川能美市的石川動物園上(11)月27日舉辦「動物逃脫演練」,園方專程請一名工作人員戴上黑猩猩頭套,身穿黑衣,扮演「10歲雄性黑猩猩」,在園內到處逃竄。

▲ 「長相奇特」的黑猩猩從動物園籠子內逃出來 。(圖/翻攝自微博/龍南發佈)

演練過程中,只見這隻「黑猩猩」先是在籠子四處張望,像是在確認附近情況一樣,接著便用身體一口氣將前方的三角錐推倒,緩緩走出籠子外,開始在園區內閒晃,四處翻攪垃圾、找尋食物。隨著園內警報聲大響,動物園立刻出動數名工作人員,開車朝「黑猩猩」步步逼近,最後用麻醉槍將牠「迷昏」,套上網子,抬上車,送回籠子內。

▲ 園方人員用麻醉槍將「黑猩猩」迷昏,再用棍子戳戳牠 。(圖/翻攝自微博/龍南發佈)

園長松島一富透露,這次的演練設定是「當石川發生震度7的地震,導致動物園籠子玻璃破碎,10歲的雄性黑猩猩趁機逃亡」,希望能藉此訓練相關人員在面對動物逃出事故時,能最快速的做出正確應對,及時發布警報、疏散遊客,並將逃亡的動物「安全送回籠內」,讓遊客能更安心的參觀動物園。整場演練共有大約50人參加,除了動物園全體員工,還有能美市公務員及當地狩獵協會的成員。

▲▼ 工作人員假扮的黑猩猩在園內四處翻攪垃圾 。(圖/翻攝自微博/龍南發佈)

▲ 工作人員假扮的黑猩猩在園內四處翻攪垃圾 。(圖/翻攝自微博/龍南發佈)

影片曝光後,不少人大讚「工讀生」演技精湛,完全演出了黑猩猩的靈魂,不過也有人留言吐槽,「這是表演藝術」、「算是另類的角色扮演嗎?」、「雖然他們很認真演練,但看起來有點蠢…場面有點尷尬」、「『黑猩猩』麻醉倒地後,那些工作人員還用棍子戳了戳牠,有點好笑。」、「動物園還缺人嗎?我也想去應徵當『黑猩猩』。」

►就算爬到樹上!妳還是很美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