才警告美國「聖誕禮物」 最新衛星圖曝:北韓測試「西海衛星發射場」引擎

▲▼西海衛星發射基地的發射台已重建且可運作。(圖/路透社)

▲西海衛星發射基地在3月恢復正常狀態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林瑩真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日前稱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為「火箭人」,引發北韓不滿,提醒「即將到來的聖誕節禮物會是什麼,全看美國的決心」。如今最新的衛星圖曝光,北韓主要飛彈試驗場「西海衛星發射基地」出現新活動,與北韓對美國的聲明一致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北韓2018年拆除西海衛星發射基地(Sohae Satellite Launching Station),以此向美國示好。不過今年3月,美國專家指出,西海衛星發射基地又恢復到正常作業狀態。

近來美韓關係緊張,川普在北大西洋公約組織(NATO)高峰會上稱「金正恩喜歡測試火箭武器,所以我叫他火箭人」,引發北韓不滿。北韓外務省副相崔善姬回應若川普持續言論挑釁,那會引發嚴重問題。

北韓外務省美國事務副相李泰成也表示,美韓無核化談判陷入膠著的問題應歸咎於美國,若美國在年底期限前仍不改採正確態度,「即將到來的聖誕節禮物會是什麼,全看美國的決心」。南韓媒體分析,北韓此言恐怕是要發射洲際彈道飛彈(ICBM)及重啟核試。

如今最新衛星圖曝光,除西海衛星發射基地出現了新的集裝箱,且有活動跡象,不排除是北韓正在恢復引擎測試,為發射飛彈做準備,此舉與北韓對美國的聲明一致。

對此,明德大學蒙特雷國際研究學院東亞無核計畫負責人路易斯(Jeffrey Lewis)表示,雖然引擎測試比發射飛彈較無危險,但「西海衛星發射基地的活動是一項重大進展,朝更具威脅性的武器邁出的一步」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