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年接獲逾6千起性侵舉報  Uber:99.9%乘客安全受保障

▲▼倫敦交通局在Uber臨時執照期限結束後,宣布不再續發。(圖/路透)

▲倫敦交通局在Uber臨時執照期限結束後,宣布不再續發。(圖/路透)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美國乘車公司優步(Uber Technologies Inc)因為搭乘的安全性而飽受批評,開始致力於安全性報告。今年的報告在5日發表,從2017年到2018年的美國服務地區中,共收到了5981起有關於性騷、性侵案件的指控報告,其中有多達464起是屬於性侵案件。

報告顯示,女性受害者佔89%,男性受害者佔8%,而性別少數群體的受害者不到1%,在2018年裡5項有關於性騷、性侵環節最嚴重的指控中,與2017年相比下降16%。

Uber公司在報告中,嘗試用乘車總次數與指控數量做量化統計,宣稱在2017年、2018年的23億搭乘紀錄中,有99.9%的乘客在乘車過程中沒有發生過意外,以及司機回報次數佔總案例的56%,與乘客回報次數相近。

▲▼租賃業者抗議Uber條款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▲台灣租賃業者抗議Uber條款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許多乘車公司起初對於聘用的資格篩選不嚴謹,幾乎只要擁有車輛就可以成為司機,但隨著越來越多的社會案件出現,才開始檢討公司的資格審核是不是有問題。

倫敦交通局曾在9月向Uber發送為期2個月臨時執照,但由於Uber所引發的安全問題在這段期間的觀察下來,結果令人不甚滿意,於是在11月26日宣布,將不再為Uber發放營運執照。

根據《紐約時報》報導,Uber首席法律官托尼·韋斯特(Tony West)表示,Uber還有更多工作要做,自2017年以來安全團隊規模已經擴大2倍,團隊人數達到300人,並計劃繼續擴大規模,緊接著2020年將與反性侵犯組織合作,建立一條專線,來為乘客的安全做更進一步的保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