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路透》:美眾議院最快12/12投票表決「總統彈劾案條款」

▲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宣布,起草總統彈劾案條款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《路透社》於6日獨家報導,2名匿名內部人士表示,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(Judiciary Committee)最快將於12月12日以前提出正式的彈劾指控,之後交付全院舉行投票。據了解,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於5日上午宣布,將起草總統彈劾案條款。川普對此表示,「如果你們要彈劾我,現在就做,快點!」

根據《路透社》,2名內部人士透露,司法委員會希望,下周初依據彈劾條款,針對總統川普提出正式指控,最快於12月12交付全院,進行投票表決。據了解,由於委員會方面的計畫也還沒有正式確定,因此他們選擇匿名爆料。

▲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認為,川普讓大家「別無選擇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綜合CNN、BBC報導,民主黨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5日上午表示,「如果我們允許一位總統凌駕於法律之上,絕對是將國家置於危險之中。今天,我要求(司法委員會)主席起草彈劾條款。」她指出,川普「讓我們別無選擇,只能採取行動,因為他再度為了謀取自己的利益破壞選舉。」

裴洛西在事後的記者會上被問到「是否討厭總統」,她嚴正回應,「我不討厭任何人,我還是一直為總統禱告。所以,提到這類字眼時,不要惹我!」

▲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放話,要求民主黨趕快彈劾他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川普表示,他認為民主黨「瘋了」,「如果你要彈劾我,現在就做,快點!這樣我們才能在參議院舉行一場公正的審判,我們的國家才可以回到常軌,正常運作。」白宮發言人葛里珊(Stephanie Grisham)說,民主黨「應該感到羞恥,我們希望在參議院舉行一場公正的審判。」

►眾院議長指示:起草彈劾條款 川普嗆民主黨「快點阿!要彈劾我就現在」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