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完2劑狂犬疫苗!9歲女童1年內視力「跌到0.08」…淚崩:我看不到黑板了

▲▼打完狂犬疫苗,9歲女童視力斷崖式下跌。(圖/翻攝自看看新聞)

▲打完狂犬疫苗,9歲女童視力斷崖式下跌。(圖/翻攝自看看新聞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家長如果發現孩子視力突然下降 ,及時帶去專業眼科就診, 很有可能找到原因並及時矯正。廣東省深圳市9歲女童1年裡視力突然斷崖式下降,從原來的標準視力到現在只有0.1左右。家長懷疑,造成孩子視力急速下降很有可能是狂犬疫苗。

據《看看新聞》報導,女童小李(化名)2017年和2018年的體檢報告顯示,雙眼視力一直很標準,屬於完全不需要戴眼鏡的狀態,但她今年7月份視力突然下降 ,右眼的視力甚至只有0.08,沒過多久左眼也出現了問題。

小李9月份又去醫院做了一次身體檢查,這次發現兩眼的視力都下降到0.1左右了。媽媽見到報告後嚇傻,急忙去諮詢醫生原因。對於,醫生表示,只有藥物的刺激或食物中毒,才會讓孩子的視力迅速下降。

▲▼打完狂犬疫苗,9歲女童視力斷崖式下跌。(圖/翻攝自看看新聞)

▲診斷報告。(圖/翻攝自看看新聞)

對於醫生的話,媽媽回憶,女兒一整年沒有得病,也沒怎麼吃藥,就是打了2次狂犬疫苗,「第一次在2018年10月,第二次在2019年8月。」

那小李視力下降,是否和這有關呢?生產狂犬疫苗的廠家工作人員表示,此前沒有任何記錄顯示打完狂犬疫苗會影響視力,「因為目前還沒有醫生給小李確診,也沒有證據直接證明小李視力下降與狂犬疫苗有關聯。」

▲▼打完狂犬疫苗,9歲女童視力斷崖式下跌。(圖/翻攝自看看新聞)

▲打狂犬疫苗的證明。(圖/翻攝自看看新聞)

給小李打疫苗的深圳人民醫院龍華分院表示,「疫苗並非醫院自購,而是從疾控中心領取,針對這件事,醫院之前也做了內部調查,並回饋給疾控中心。」目前,疾控中心和當地衛生健康部門都表示,還需要核實情況再給答覆。

現在,媽媽只希望有專家可以告訴她孩子的病因,治療好她的雙眼。她說,「孩子視力下降和狂犬疫苗是否有關,暫時還不好說,目前最重要的是相關部門可以儘快替孩子找出病因,希望能找到方法治療。」

我該答應女友嗎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