貫徹「一國兩制」 崔世安:回歸以來是澳門發展最好的時期

▲▼澳門。(圖/CFP)

▲澳門。(圖/CFP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本月20日時值澳門回歸中國20周年,特首崔世安在《人民日報》6日刊出的專訪中表示,在中央的關懷支持下,澳門特區政府團結帶領澳門社會各界全面準確貫徹「一國兩制」、「澳人治澳」、高度自治方針,未來澳門將積極把握「一帶一路」建設、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重大機遇,為國家貢獻力量。

崔世安指出,澳門政府和社會各界人士始終堅決維護憲法和基本法權威,把堅持「一國」原則和尊重「兩制」差異、維護中央權力和保障特別行政區高度自治權有機結合起來,並且以人為本、科學施政,始終堅持傳承創新、共建共用,始終堅持提升廣大澳門居民的參與感、獲得感、幸福感、安全感。

崔世安提到,「在澳門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下,我們通過完善愛國教育、加強青年工作、支持社團發展,實現了愛國愛澳核心價值廣泛深入人心,推動了愛國愛澳力量不斷發展壯大。」

▲▼澳門特別行政區第四任行政首長崔世安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澳門特別行政區第四任行政首長崔世安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他強調,澳門回歸以來的20年,是澳門歷史上發展最快最好的時期,下一步要按照中央對澳門發展的定位要求,扎實推進世界旅遊休閑中心、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、以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共存的交流合作基地建設,「總的來說,就是要善用『一國兩制』制度優勢,加強區域合作與協同發展,實現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。」

針對自己過去10年的施政,崔世安說,以堅定不移的信念全面準確貫徹落實「一國兩制」,才能確保特區行穩致遠;以維護國家主權、安全和發展利益為大前提,才能促進澳門長期繁榮安定。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