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外籍交換生搭計程車遺失相機 警察找尋…失主訝異

▲屏東警分局歸來派出所況姓警員幫大陸來的交換大學生找回相機,讓她訝異又感動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警分局歸來派出所況姓警員幫大陸來的交換大學生找回相機,讓她訝異又感動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大陸來的黎姓交換大學生,日前神情緊張求助屏東警分局員警,指前一晚上從東港搭乘計程車返回屏東市,發現隨身攜帶的數位相機遺失,警方仔細詢問其下車時間及地點,調監視系統連絡上計程車司機,替他找回相機,讓他訝異又感動。

屏東警分局歸來派出所況警員於日前上午9時許,接獲大陸來的黎姓交換學生神情緊張的至派出所報案,稱昨日晚間搭乘計程車從東港返回屏東市區時,隨身攜帶的數位相機遺失。

况員知悉後,詢問其下車的時間及地點,即刻調閱監視器,循線調閱車牌過濾,經過仔細抽絲剝繭的清查監視器畫面及查詢車主後,得知當日黎同學搭乘的計程車司機及取得聯絡電話後,隨即聯繫上該司機並向警方表示確實有一台相機遺留在車子的後座,隨即將相機送至派出所。

黎同學獲知警方尋回遺失的相機,感到驚喜萬分,表示日前與同學至小琉球遊玩,期間因同學駕車不慎傷到腿,因此提早返程,從東港搭乘計程車到屏東市區的醫院看診,心繫同學的傷勢,到醫院要下車時,一時疏忽而將自己的數位相機遺留在車上;本來想說:「相機可能找不回來了!」,沒想到警方那麼快就協助找回。

屏東警分局肯定况員主動積極協助黎姓學生找回相機,充分發揮為民服務精神,值得同仁表率。

►IG激推單品來了!「平價版青春露」超狂價快殺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