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「入冬首波冷氣團」來了!北北基宜防豪大雨 越晚越冷…明晚下探10℃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

受東北季風及南方雲系影響,今(6日)晨最低溫出現在新竹寶山12度,氣象局也針對台北市發佈豪雨特報;基隆、新北、桃園、宜蘭發佈大雨特報。另外,今天下午有新一波「大陸冷氣團」南下,氣象局預報員透露有機會是入冬首波冷氣團,吳德榮則提醒明(7)晚、週日(8日)清晨是氣溫最低的時候,中部以北下探10度。

▲▼衛星雲圖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▲今天下午有新一波「大陸冷氣團」南下,氣象局預報員透露有機會是入冬首波冷氣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王品翔指出,今(6)日東北季風及南方雲系會影響持續,依舊濕冷,北部、東北部水氣多,下雨時間長,還是有機會出現累積性的大雨或豪雨,其他地區水氣略少,但仍有下小雨或飄雨機會。氣象局針對台北市發佈豪雨特報;基隆、新北、桃園、宜蘭發佈大雨特報。

▲▼衛星雲圖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▲氣象局也針對台北市發佈豪雨特報;基隆、新北、桃園、宜蘭發佈大雨特報。

溫度方面西半部、東北部低溫約13、14度,花東低溫約16度上下,入夜後還會有大陸冷氣團南下,溫度還會再下降;白天雲多下雨,中部以北、東北部最高溫約16、17,整天都冷,南部及花東才有機會在來到20度左右的高溫,也是偏冷涼。

氣象專家吳德榮於「三立準氣象·老大洩天機」專欄撰稿指出,今(6)日厚實雲層籠罩全台,除了迎風面的北台灣及中南部山區有較多的降雨,中南部平地也有局部雨。下午起「大陸冷氣團」開始南下,氣溫逐漸下降,今晚、明晨中部以北空曠平地(200公尺以下)將降至12、13度,各地更為「濕冷」;應續注意防雨及保暖!今日北部氣溫約從16度降至13度、中部13至19度、南部14至21度、東部13至19度。

▲▼衛星雲圖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▲今(6)日厚實雲層籠罩全台,除了迎風面的北台灣及中南部山區有較多的降雨,中南部平地也有局部雨。

吳德榮表示,明(7)日乾冷空氣緊接南下,清晨仍很濕冷、白天漸轉乾冷;明晚、週(8)日晨氣溫降至最低,空曠平地因晴朗、輻射冷卻加成,最低氣溫將降至10、11度,要注意保暖。週日白天起至下週二(10日)冷空氣逐漸減弱,天氣晴朗穩定。週日白天雖有陽光、仍偏冷,週日晚、下週一晨氣溫仍很低;下週一、二氣溫明顯回升、日夜溫差大。下週三、四(11、12日)另一波微弱東北季風影響,迎風面有局部雨,但冷空氣很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