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男默忍背痛!醫檢查傻眼:椎間盤被細菌「吃到剩空洞」

▲僵直性脊椎炎,下背痛,背痛。(圖/記者嚴云岑攝)

▲台中一名男子背部疼痛,沒想到竟是椎間盤遭細菌侵蝕,圖與本文無關。(示意圖/記者嚴云岑攝)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台中一名54歲陳男子背部突然痠痛,因曾罹患骨刺,懷疑是舊病復發便忍耐,直到無法彎腰才緊急就醫。童綜合醫院骨科部郭家孝醫師檢查後發現,陳男的腰椎第5節的椎間盤竟嚴重化膿,被細菌腐蝕到變得空洞。

郭家孝醫師指出,陳男就診時僅有下背疼動的症狀,但服用消炎止痛藥都沒有改善,還出現下肢無力、疼痛的症狀,才安排磁振造影進行檢查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沒想到,陳男第5節椎間盤遭到細菌嚴重腐蝕,初步判斷可能是被結核菌或化膿性細菌感染所致。郭家孝立刻安排脊椎前方減壓跟融合手術,並使用鈦合金椎柱進行融作固定。

郭家孝表示,脊椎遭細菌或結核菌感染時,主要症狀為背部疼痛,所幸陳男的神經未被細菌入侵,手術復原良好也逐漸可以正常走路;另外,倘若民眾背部莫名疼痛、下肢無力,甚至出現發燒的情況,就必須尋求專業骨科醫師治療,以免惡化後感染啃蝕椎間盤的情形擴大,進而危害生命安全。

►「美麗最大的祕密」「就是買進來變美麗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