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罕見發生規模1.4地震「搖晃數秒鐘」 市民驚:天有異象

▲香港維多利亞港。(圖/CFP)

▲香港過去40年內,僅發生過8次震央在香港境內的有感地震。圖為維多利亞港。(圖/CFP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香港5日中午罕見發生芮氏規模1.4有感地震,震央位置在大嶼山東南方的長洲島,不少居民表示聽見巨響並感覺到搖晃,還有人以為發生爆炸。據悉,這是香港境內自1979年以來發生的第8次有感地震;上一次為2014年1月27日的大欖涌水塘地震。

香港天文台發表地震報告指出,5日下午12時22分在長洲附近發生規模1.4地震,震央位置在北緯22.2度,東經114.06度,即香港天文台西南方約16公里處。

香港天文台接獲超過10名市民報告,表示此次地震搖晃維持數秒鐘。香港天文台初步分析,此次地震烈度為修訂麥 加 利 地 震 烈 度 表 的 第 III度,即室內有感,類似小型貨車駛過所產生的震動。

香港並不處於地震活躍帶,過去有感地震的震央位置大多在香港境外。根據香港天文台資料,1979年至今香港境內僅觀測到8次有感地震,最近一次為2014年發生在大欖涌水塘附近的規模1.8有感地震。

另外,有香港網友提到,上一次發生地震時正好發生2014年佔領中環示威運動,而今年也巧合爆發反送中運動風波。有部分網友留言說,「天有異象」、「地殼都憤怒」。

►滑新聞還能亮起來,偷偷分享皮膚發光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