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香港民主派議員發起林鄭彈劾案 26票贊成36票反對被否決

▲▼香港特首林鄭月娥。(圖/路透)

▲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的彈劾案被否決。(圖/路透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香港社會幾個月來發生不少動亂,許多民主派議員4日根據香港《基本法》,聯合發起動議,彈劾特首林鄭月娥。根據最新消息,這次的彈劾以26票贊成、36票反對的投票率被否決。

綜合港媒報導,香港立法會有25位民主派議員4日表示,林鄭月娥在處理逃犯條例上有失職,且有縱容警方過度使用武力、侵害港人言論與集會自由等行為,因此根據《基本法》發起聯合動議,對林鄭月娥進行彈劾。

不過,這項彈劾經過統計後,以26票贊成、36票反對的投票率被否決。根據香港《基本法》規定,若是彈劾動議通過,將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,對案件進行調查,若調查屬實,立法會又以三分之二以上的得票率通過,就能提出彈劾案,報請中央決定。

►滑新聞還能亮起來,偷偷分享皮膚發光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