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駐美外交官見地方官需「通知國務院」 中國對等反制美國外交官

▲中美貿易戰,正打得火熱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▲美國要求中國外交人員見地方官員必須先通知國務院,中國也祭出對等反制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美國在今年10月對中國駐美外交官祭出新規定,要求外交官見地方官員必須事先通知國務院,中方抗議未果在5日也祭出了對等反制措施,要求美國駐華外交官參訪或會見指定機構與官員之前,必須先通知外交部。

美國務院自10月16日起,對中國駐美大使館和領事館的外交人員提出了新要求,在對政府、高校和研究機構的代表進行正式訪問之前,事先通知美國國務院。

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當時作出回應,敦促美方糾正錯誤,撤銷有關決定,為中國駐美外交人員開展相關活動提供支持和便利,而不是人為地設置障礙。

根據陸媒《觀察者網》5日報導指出,針對美國務院日前對中國駐美外交領事人員設限的做法,中方將從即日起實施對等反制措施,要求美駐華使館外交人員和美駐上海、廣州、成都、沈陽、武漢總領館人員正式會見中方地方政府代表、正式訪問中國教育或研究機構,須提前5個工作日書面通知中國外交部。中方現行其他相關規定對美方依然有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