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我們也是「機師」 桃園地政局13同仁通過UAV操作評鑑

▲桃園地政局13同仁通過UAV操作評鑑

▲我們也是「機師」!通過UAV操作評鑑的桃園地政局同仁。(圖/地政局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無人機 (UAV)因機動靈活的特性,不僅能克服地形、地物的限制,且能依業務需要即時取得高解析度地面影像,使其用途越來越多。為善用現代科技,桃園市政府地政局主任秘書黃建華等13名同仁,參與遙控無人機操作證評鑑作業,首批已有13人通過評鑑,具有無人機「機師」的另一身份。

地政局測量科長吳澍源5日指出,該局及所屬地政事務所,近年來透過UAV航拍技術運用於輔助地政業務,如地籍清理、地籍圖重測糾紛調處、農地違規使用拆除紀錄及原住民保留地使用分區更正現況等業務,已展現具體成效。

因此,為配合民航法修正,依遙控無人機管理規則第19條規定,政府機關人員自2020年4月1日起,應持有民航局發給操作證後,始得操作遙控無人機。為因應此一新趨勢,地政局特別鼓勵同仁主動積極參與相關證照評鑑,自今年9月份密集展開教育訓練測量人員相關專業知識與實務操作技巧,並參與11月民航局所舉辦的學、術科測驗考試取得合格操作證。

地政局及所轄各地政事務所包括主任秘書黃建華在內共計12人取得基本級專業操作證、1人取得高級專業操作證,未來桃園市內測量人員自己就能合法操作無人機執行相關業務,提升整體服務品質。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