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韓國瑜:青年眼裡我是流氓、草包 「但10年之內台灣會脫胎換骨!」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5日出席「青聽我們說」2020總統大選青年論壇,在致詞時重申他最重要的青年政策「國際三支箭」並預言「十年之內台灣會脫胎換骨」;他也對現場青年表示,各位眼中的韓國瑜可能是草包、說話不算話、流氓、菜蟲、落跑市長,這兩年半的負面報導太多,他不做任何辯解,只想說一句話,「我自認自己是心地善良的好人。」

韓國瑜提出自己的憂慮,第一、他這45天的土地傾聽之旅,接觸了三教九流、百工百業,還沒有發現任何一個有希望的產業,各行各業都在擔心現在、害怕未來。

韓國瑜回憶自己的大學時期半工半讀,甚至兩份工作,在畢業前想考社會科學研究所,當時的考試非常嚴格,最後考上兩間,他選擇的政大東亞研究所;當年的他騎著野狼在城市裡穿梭,可是從來沒有喪失過信心,但現在的年輕人,好像對未來喪失了信心。其他亞洲各國同年紀的青年,面對的是什麼樣的機會,蔡英文驕傲地說台灣現在是亞洲四小龍的老大,但是數據顯示,我們其實是最後一名。

他說,所以台灣年輕朋友未來的機會是在流失當中,他舉例,從台中到高雄有幾種選擇,他年紀大了可能搭高鐵,年輕人體力好,可能搭火車,他一定會先到,這就是載具的重要性,載具不夠快速,機會就在不斷流失,所以台灣要迅速的國際化,就怕「世界忘記了台灣,台灣忘記了世界」。

韓國瑜在這次選舉提出的政見中,最注重的是教育改革與青年方面的政策,他提出「國際三支箭」:包括一、全台小學一年級開始雙語教育。二、大學生及碩士生出國交換一年。三、全國45歲以下的軍公教警消人員,只要申請到學校,每人出國進修一年。政策所需費用則由政府來負擔,提升青年競爭力,讓台灣擺脫低薪、重返國際舞台;他強調,「政府只要不亂搞、不貪污,錢一定夠用!」企業團體、善心人士看見青年未來有希望,一定也會踴躍加入。

對於外界質疑這三項政策的目的何在?韓國瑜說,這對未來出國回台的青年有很多的好處,第一、語言能力增強。第二、社交能力增強。第三、解決困難能力會提升。第四、對其他國家深入的了解。第五、培養勇敢的個性。

他也大膽預估,十年之內台灣會脫胎換骨,「希望」在年輕朋友身上;他強調自己任高雄市長期間,一、成立青年局,擠出三十億台幣,幫助審查通過,投資青年創業。二、實施中英文雙語教育。三、高雄工業區汙染嚴重,因此在教室裝了空氣清潔器、冷氣。四、「珍珠媽媽」政策,利用政府的經費,得到法律、諮商師、營養師的照顧。

▲▼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出席2020總統大學青年論壇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出席2020總統大學青年論壇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