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嘆高雄飽受中央白眼 承諾選上「不會落跑」:讓高雄成南台灣領頭羊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5日出席「青聽我們說-2020總統大選青年論壇」,被問到違反高雄市民承諾做滿四年就參選總統,遭年輕人狂酸「溜之大吉」,韓國瑜回應時強調選上總統後並不會離開高雄,並忍不住批評中央對高雄的補助不是七折八扣,就是飽受白眼,日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要他北上開行政院會,卻被剪輯成網路影片修理,直言中央對高雄市政府的態度,讓他覺得在高雄市做起來非常困難。

▲▼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出席2020總統大學青年論壇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出席2020總統大學青年論壇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一名來自高雄的學生詢問,去年承諾不會溜之大吉酸,最後決定出征,對許多青年來說是沒有誠信的行為,如何信守目前競選承諾?

韓國瑜回應,過去10個月在高雄所做的一切,不敢說做的多,但做得不少,他所運用的副市長是全國最強,一心一意為人民打拼,「各位捨身處地站在我的處境思考,高雄負債三千三百億,每年利息20多億,我們向中央申請很多案子補助,不是七折八扣、就是飽受白眼、暗自嘲諷,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要我去開行政院會,我去了,兩台攝影機對著我,等我離開院會馬上剪接為網路影片修理我,我低頭說我打瞌睡,我旁邊坐其他六個縣市首長,沒有人認為我在打瞌睡,對高雄市政府的態度,讓我覺得在高雄市做起來非常困難。

韓國瑜認為,南台灣生命力完全沒有釋放出來,「過去幾十年台灣發展重北輕南,南台灣高雄可以當領頭羊,到今天,南臺灣還沒有一座現代化國際大機場,重北輕南的結果就是北部認為南部要多少錢,我就給你,但是請你把嘴巴閉起來,南臺灣生命力沒有被釋放出來」,強調如果只有高雄好台灣不好,那是不可能的,必須台灣好高雄才會好。

韓國瑜說,他接受被動式國民黨初選,獲得提名,這路繼續走下來,「但我不會離開高雄,我認為總統可以移動式管理,把南台灣生命力完全釋放出來,如果總統不停地巡迴管理,長期以南台灣為重心,北部交給副總統和行政院長,完全不會有問題」,他重申,他不會落跑,選上總統一樣一心一意照顧高雄市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