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三角大會提「九二共識」 李政宏:2020是兩岸的關鍵戰役

▲▼大陸全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大陸全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,下同)

記者陳政錄/上海報導

年底前陸方最後一場大型涉台活動—「台商聚力長三角 兩岸共享新機遇」今於上海召開,大陸全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在致詞時,針對2020大選向現場台商喊話。他說,兩岸關係的基礎,是「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」,在明年的「關鍵戰役」中,希望大家能觀大勢、明大義,做出抉擇。

▲▼「台商聚力長三角 兩岸共享新機遇」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「台商聚力長三角 兩岸共享新機遇」活動於上海召開。

大陸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於2007年成立,是串聯全大陸超過200個台商協會的大型社團組織,李政宏於今年5月上任,成為首位華東地區出身的台企聯會長。他在今天會上致詞時說,「提醒大家,兩岸發展的基礎,是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。」

李政宏接著直言,明年是兩岸融合發展、美好共融道路上的一場關鍵戰役,希望大家能「觀大勢、明大義」,做出抉擇,一同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持續奮進。

▲▼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參加「台商聚力長三角 兩岸共享新機遇」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。

針對台商融入長三角一體化,李政宏也提到,過去台商台企的發展,離不開大陸改革開放、廣大市場帶來的機遇,更有賴於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好環境,面對近期國際經濟情勢複雜多變,「風景這邊獨好」,在陸方加快科技創新、優化營商環境等政策推動下,台企聯將搭建平台,協助台商搭上戰略方針、挖掘新商機。

有媒體在會後追問李政宏,如何解讀大陸越發頻繁的對台政策舉動,他回應稱,大陸對台政策一直按部就班逐步進行,以11月推出的26條措施來看,是因為去年2月對台31條發布後,在1年多來,大陸持續聽取各方意見,進一步優化完善後的結果,外界不用過度解讀。

「台商聚力長三角 兩岸共享新機遇」是大陸為邀請台商參與長三角一體化戰略,促進兩岸產業融合發展的大型涉台活動,陸方上海市委書記李強、兩岸企業家峰會陸方理事長郭金龍、國台辦主任劉結一,和台方兩岸企業家峰會理事長蕭萬長、台企聯會長李政宏與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、敏實集團董事長秦榮華等,共600餘位大陸中央政府、三省一市代表、台商代表出席,大會中包括嘉賓致詞、台商投資項目簽約、主題演講、各省市專題推介,和於虹橋商務區、G60科創走廊、西虹橋北斗產業園的台商參訪環節。

►點我超越韓國愉快體驗!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