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之後英國也開槍!強生擬向美國徵收數位稅

▲▼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和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)

▲▼英國首相強生和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,下同)

記者康心禹/綜合報導

美國貿易代表署(USTR)才於2日提議, 對價值24億美元(約新台幣732億元)的法國產品祭出高達100%的關稅,以反制法國的數位服務稅。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依然表示將實施數位稅,此舉有可能也引發美國報復。

強生表示,若本月保守黨在大選中勝出,英國計畫對科技公司徵收營收的2%的數位稅,該方案預計於2020年4月生效。雖然這個方案僅針對年收入超過5億英鎊(約6.4 億美元)的科技公司,但多數美國的公司都有達標。

▲▼英國首相強生與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)

法國從今年7月開始對科技公司徵收3%的稅,包括Google、Facebook、亞馬遜(AMZN)等企業都受到影響,美國以對法國商品祭出高達100%的關稅來反擊。如今英國將實施的新方案,也有可能遭受到美國的報復,進一步加劇貿易的緊張局勢。

川普3日在倫敦北約峰會(NATO)上表示,「如果有任何國家利用課稅來針對美國的公司,就是與我們作對。」美國目前正等待各國在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(OECD)上,討論出有關數位稅的新標準框架,希望36個成員國可以在明年1月時達成協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