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揚言「有必要會動武」 北韓軍總參謀長警告:將以牙還牙!

▲▼金正恩28日視察超大型火箭砲試射。(圖/朝中社)

▲ 北韓上月底試射超大型火箭砲。(圖/朝中社)

記者陳宛貞/編譯

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為出席北大西洋公約組織(NATO)到訪英國倫敦,3日在記者會上宣稱,若有必要將對北韓動武。北韓人民軍位階第二高的總參謀長朴正天4日隔空回應,一旦美國動用武力,北韓也將以武力應對。

根據北韓官媒《朝中社》,朴正天4日發表談話表示,「只要美國對我們使用任何形式的武力,我們也會迅速採取相應行動。若美國強行對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發動軍事行動,誰都無法預料我們會以什麼行動回應。」

川普3日指出,「希望沒有必要對北韓動武。但如果有必要,我們就會使用」,且時隔許久再度以「火箭人」稱呼北韓領導人金正恩。朴正天對此表示,他輾轉聽說川普3日在英國發表有關北韓的「無趣言論」,身兼人民軍最高司令官的金正恩對此也相當不快。

朴正天指出,北韓與美國現下仍處於停戰狀態,任何偶發性的事件都可能瞬間觸發全面性的武力衝突,「美軍近來展現出針對我軍的軍事行動跡象,我們也對這類軍事行動可能對我國安全產生的影響展開分析與準備。」

朴正天直言,「我認為,在這樣危險的軍事對峙狀況之下,兩國元首間的交情是防止衝突爆發的最後一道防線。儘管美國總統此次以『若有必要』作為前提,『可能動武』的言論還是令我們非常失望,這類發言一不小心就會讓對方感到不悅。我想明確重申,使用自國武力並非美國的特權。」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