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在寅接見王毅!談中日韓領導人會議 盼北京共同推動無核化談判 

▲▼文在寅接見王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王毅於青瓦台與文在寅會面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宛貞/編譯

南韓總統文在寅今(5)日接見到訪的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,向他表示,希望中國政府持續對朝鮮半島事務抱持關注,直到無核的和平時代開啟。王毅轉達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的問候,並向文在寅表示,希望推動中韓關係更進一步。

文在寅下午在青瓦台向王毅說明,目前朝鮮半島正面臨邁向永久和平機制路上的分叉點。《韓聯社》分析,無核化談判陷入膠著,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宣稱在必要時會動武,北韓更揚言要以牙還牙,情勢漸趨緊張之際,文在寅此言是為敦促中國在兩國間扮演積極角色。

文在寅說明,美國與北韓間緊密對話及合作是穩定東北亞安保情勢、戰勝世界經濟不確定性的一股力量,期待即將登場的中日韓元首峰會能推動兩國對話進展,也特別感謝中國政府在朝鮮半島和平議題上發揮的積極作用。

文在寅請王毅代為轉達他對習近平的問候並表示,原定11月登場的APEC峰會而延期,因此沒能見到習近平,讓他感到相當可惜,還好很快就會在中日韓峰會見面。文在寅很高興見到首次以國務委員身分訪韓的王毅,希望他持續為中韓關係發展而努力。

王毅回應,此行是為了與南韓盟友進行戰略溝通,強調現下國際情勢受到單邊主義及強權政治威脅,中韓兩國應加強對話及合作,守護多邊主義及自由貿易,遵守基本國際規則。他當天稍早發表演說時也指出,「冷戰的思考方式已經過時,霸權主義行為也無法攏絡民心」,並未指名特定國家,但普遍被指為譴責挑起貿易戰的美國。

王毅表示,中韓關係在兩國領袖的帶領之下維持發展趨勢,兩國交易額突破3千億美元,人員交流達到1千萬人。隨著中國貿易深化、開放及擴大,中韓關係也將迎來更大的發展空間。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