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28歲女腹痛衝急診…醫檢查一半「雙腿間鑽出嬰孩頭」她嚇壞:不可能!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「醫生,我肚子好痛...」大陸一名28歲女子小美(化名)近日因為腹部劇烈疼痛,被救護車送至急診治療,護士問她,「妳是懷孕了嗎?最後一次月經是什麼時候呢?」小美果斷回答,「不可能!我不可能是懷孕。」不過正當醫師為她進行檢查時,嬰孩的腦袋卻從小美雙腿間鑽了出來,嚇得醫護人員趕緊進產房準備。

▲▼女子腹痛不止被送往急診治療,不料下秒卻生了一個男嬰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▲女子腹痛不止被送往急診治療,不料卻生了一個男嬰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據《瀟湘晨報》報導,事發在湖南省婦幼保健院急診科,一輛救護車1日下午4點20分載著28歲女子小美趕來醫院救治。小美在送醫過程中,不斷對著醫護人員說自己肚子好痛;護士懷疑病患處於懷孕狀態,所以詢問最近一次的月事時間點,小美回答,「是在今(2019)年2月底,但是我不可能是懷孕!」

▼小美自始至終都認為自己不可能是懷孕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孕婦,懷孕,大肚子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當救護車抵達後,護士立刻向醫師周思斯回報狀況,醫師只好請小美脫下褲子進行檢查。沒想到就在此時,小美的雙腿間竟然鑽出了一個嬰孩的腦袋,讓醫師緊張大喊,「快保護孕婦會陰部」、「快!孕婦已經五指全開了,快通知產房,趕緊護送!」

隨後,急診科的醫護人員便將小美迅速護送至產房,7分鐘過後,小美順利產下一名重達3550公克的男嬰,母子均安。周思斯事後回想說,小美檢查前就一直問她,「 醫生,你覺得我肚子裡有寶寶是嗎?我是『宮寒」體質,不可能懷孕!」直到孩子出生,小美都無法接受這個事實,反復向醫護人員求證。

▼小美順利誕下一名男嬰。(示意圖/CFP)

▲▼寶寶,嬰兒,腳(圖/CFP)

小美的姐姐表示,每次去小美家都覺得她的肚子在變大,自己曾多次提醒妹妹檢查一下是否是懷孕狀況,但妹妹都說自己只是「長胖」不可能懷孕,整個懷孕過程中一次產檢都沒有做,自從11月30日下午開始,小美就出現不規律的腹痛,1日凌晨一點左右,下體更是流出許多液體,直到下午腹痛加劇才趕緊就醫。

姐姐無奈地說,寶寶出生了,家裡什麼東西都沒有準備,一家人手忙腳亂也不知道該做些什麼了。湖南省婦幼保健院急診科主任劉溯提醒,「育齡期有性生活的女性一旦出現月經紊亂、停經的情況,一定要及時就醫檢查是否懷孕,整個孕期需要按時到醫院產檢,出現見紅、羊水破、規律腹痛等臨產徵兆時,就該及早去醫院待產,以免發生意外。」

不少網友看完都傻眼回應,「有夠奇葩的啦!怎麼會有人不知道自己懷孕了」、「肚子痛這麼久還能忍到下午,也是很厲害」、「孩子差點不能生下來過年了」、「月經沒來8個多月了...神經很大條」、「難懷孕不等於不會懷孕吧」、「醫生比孕婦更傻眼,很莫名的緊急狀況」。

► 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