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和服跳出「日本舞踊」優雅 日本舞研究會帶世新大學師生搖曳傳統文化

▲▼世新大學陳清河副校長、晶董日本舞研究會張懿文會長及來賓大合照。(圖/世新大學提供)

▲ 世新大學陳清河副校長、晶董日本舞研究會張懿文會長及來賓大合照。(圖/世新大學提供,下同)

生活中心/台北報導

世新大學日本語文學系20日於世新大禮堂舉辦「系所職涯增能計畫」,由陳清河副校長邀請現任「晶董日本舞研究會」張懿文會長到場與日文系學生介紹日本舞,透過分享自身習舞經驗,增加學生對日本舞文化的國際視野。

張懿文首先介紹日本舞踊的特色,除了傳統日本舞踊、新日本舞踊,還有特別的「盆舞」,也稱作「祭典舞」,主要表演給神明觀賞,就像台灣的歌仔戲一樣。張懿文進一步分享,新舊傳統流派有不同特色,必須親身進入日本舞的文化,才能了解其異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 張懿文現場親自表演日本舞。

▲▼張懿文現場親自表演日本舞。(圖/世新大學提供)

另外,張懿文也透過實際公演影片,帶大家一窺舞台表演的世界。她說道,現代歌舞劇都以男性演出為主,即使在表演時看到的女性角色,也都是由男性假扮。而張懿文也親自和教導的四位學生,表演12首不同的日本舞,完整呈現出日本傳統歌謠及童謠等曲風,盼能具體讓大家清楚感受到曲風的相異特色。

▼ 張懿文指導的四位學生現場表演日本舞。

▲▼張懿文指導的四位學生現場表演日本舞。(圖/世新大學提供)

提及學習日本舞的好處,張懿文認為,除了能了解日本傳統的歷史文化、也可參與社會及國際交流活動,日本舞可謂為男女老少咸宜的活動。講座最後,張懿文更邀請現場師生一同上台,現場教導簡單的日本舞步及優雅曳步,帶領大家一同體驗日本舞文化,藉此更了解日本舞的獨特魅力。

▼ 張懿文帶領現場師生體驗日本童謠。

▲▼張懿文帶領現場師生體驗日本童謠。(圖/世新大學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