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媒質疑iPhone 11 Pro 蒐集用戶位置數據 蘋果回應看不出有任何安全疑慮

▲▼手機定位 。(圖/美聯社)

▲iPhone 11 pro 爆出位置隱私問題。(圖/美聯社)

記者謝仁傑/綜合報導

根據KrebsOnSecurity報導,Apple的新款iPhone 11 Pro手機,儘管在應用程式和系統服務設置為「從不」請求位置訊息,但卻還是會尋找用戶位置訊息。蘋果公司說,這是因為手機設計的關係,但這種回應似乎與蘋果的隱私政策相互矛盾。

iPhone「定位服務」的隱私權政策顯示:「如果啟用了定位服務,則您的iPhone會以匿名和加密方式定期發送附近Wi-Fi熱點和行動通信基地台的地理位置,以用於擴充Wi-Fi熱點和手機信號位置的數據庫。」

該系統政策說明,用戶可以透過滑動一次禁用所有位置服務(設置 > 隱私 > 位置服務,然後將「位置服務」切換為「關閉」)。執行此操作後,除非重新啟用了定位服務,否則定位服務指示(電池圖標左側的箭頭)將不再顯示。

然而根據報導,iPhone 11 Pro(可能還有其他iPhone 11型號)上的某些系統服務,卻會要求位置數據,並且用戶必須完全關閉位置服務,才能將它關閉禁用,因為即使單獨禁用了使用位置的系統服務,箭頭圖標仍會定期出現。

調查記者Brian Krebs發現,若不關閉位置服務,用戶將無法禁用iPhone 11 Pro以及某些其他iPhone 11機型的某些系統服務,「我發現iPhone 11 Pro或iOS 13.x兩者可能都存在隱私漏洞。」

蘋果並沒有立即對此做出回應。蘋果工程師在對KrebsOnSecurity的回覆中寫道:「我們看不到任何實際上的安全隱私問題。啟用位置服務後,狀態服務圖標將出現在狀態欄中,這是預期的行為,該圖標將出現在對於設置中未進行切換的系統服務。」

她操控了我的生活,遠遠超出科技帶給我的影響.....

▲調查記者Brian Krebs發現,iPhone 11 Pro或iOS 13.x可能都存在隱私漏洞。(影/取自Youtube/KrebsOnSecurity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