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冕颱風侵襲菲律賓釀10死…3人溺水身亡 數百航班取消

▲▼中颱「北冕」(Kammuri)侵襲菲律賓中部。(圖/路透)

▲中颱北冕造成建築物毀損。(圖/路透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中颱「北冕」(Kammuri)2日晚間登陸菲律賓最大島「呂宋島」(Luzon),《路透社》援引災害機構4日說法,死亡人數已上升到10人,目前有數千位居民接受疏散,數百趟的航班則被取消,颱風還打亂今年度菲律賓東南亞運動會的一些安排。

CNN於3日報導北冕颱風在菲律賓的災情造成4死,《路透社》4日則指出人數上升到10死。呂宋島東南部的比科爾(Bicol Region)有5人死亡,其中3人溺水身亡,另外5人則是在首都南部過世。

北冕颱風成為今年侵襲菲律賓的第20個颱風,首都馬尼拉上月30日到本月10日正好舉辦東南亞運動會,也有部分行程因此被打亂。國家災害管理機關發言人提姆巴爾(Mark Timbal)告訴ANC新聞台,約有34.5萬人仍待在疏散中心,等待當局進一步安排他們返家。

提姆巴爾表示,此次災害造成樹木倒塌、房屋屋頂毀損,一些政府單位的建築也被破壞,所幸強制撤離災民與事前的準備工作避免了更大憾事發生。

北冕持續風速降至每小時100公里,朝著南海移動時陣風每小時最高125公里。菲律賓氣象局表示,颱風預計於4日晚間離開菲律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