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今晚起北部連下3天雨 週五再迎首波冷氣團低溫探12度

▲▼寒流,冷氣團,下雨,雨天,雨傘,冬天,保暖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今晚開始北部、東北部地區將持續降雨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下班要注意!中央氣象局表示,受東北季風與南方雲系北移影響,今日起連3天全台都有雨,今晚開始北部、東北部降雨就會逐漸明顯,可能發生局部大雨、豪雨,中南部降雨機率也會逐漸提高;受降雨影響,整體氣溫也偏低,今日起3天中部以北低溫則僅14度。此外,週五晚上起將受到今年首波冷氣團影響,屆時北部空曠地區低溫將僅剩12度。

氣象局預報員王品翔表示,今日上半天東半部地區與大台北東側有機會出現短暫降雨,西半部地區上午雲量也會增多,進山區有零星飄雨現象,下半天各地雨勢將轉明顯,尤其晚上過後,北部、東北部地區將持續降雨,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,中南部地區越晚降雨機率也越高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寒流,冷氣團,下雨,雨天,雨傘,冬天,保暖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受降雨影響,全台氣溫均偏低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王品翔表示,受降雨影響,各地溫度均偏低,今起連3天各地低溫僅14到18度,白天氣溫回升也不明顯,北部高溫約僅18到20度,其他地方約21到23度。

氣象局表示,原測此波冷空氣有達冷氣團等級,不過卻減弱未達標,僅是東北季風等級,王品翔指出,週五晚間將迎來今年入冬首波冷氣團,屆時將再轉為「乾冷」天氣,中部以北偏冷、中南部日夜溫差也會更大,週六到下週一西半部沿海空曠地區低溫將下探12度。

王品翔表示,下週一晚上冷氣團逐漸減弱,週二稍微回溫,北部高溫可達22到23度,低溫則仍僅15到16度。下週三至下週五則再受東北季風影響,迎風面的北部、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。

▲▼寒流,冷氣團,下雨,雨天,雨傘,冬天,保暖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今晚開始中南部降雨機率也會提高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