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天赴日旅遊這樣穿...秒被認出是觀光客!8成日本人:不好看

點評:這種事情不說真的不知道!

▲▼日本冷知識。(圖/Pocket Japan 口袋日本提供)

▲台灣隨處可見的「羽絨衣」,在日本是非常少見的。

文、圖/Pocket Japan 口袋日本

大家都看過櫻桃小丸子等日本卡通動畫描述,在冬天裡日本人仍會讓小孩穿著短褲趴趴走,甚至年輕的女孩也常在冬日裡裹著圍巾、毛衣,但仍要露出雙腿來搭配造型,日本人就真的這麼不怕冷嗎?日本雖然冬天平均氣溫比起台灣低許多,但有別於台灣的濕冷環境,日本普遍的乾冷氣候則讓日本人能更輕易搭配冬日造型,也與台灣人冬天習慣穿著厚重衣物有所不同。

然而,有一種衣服只要你在日本街上穿了絕對能一秒辨別出你是外國人,因為這種衣服日本人在平時幾乎不會穿到,那就是台灣人冬日滿街必穿的「羽絨衣」啊!

▲▼日本冷知識。(圖/Pocket Japan 口袋日本提供)

日本乾冷氣候能輕易地搭配冬日造型,與台灣人習慣穿著厚重衣物有所不同。

如果問十個日本人,幾乎高達八成日本人認為羽絨衣不好看!雖然日本冬天氣溫比台灣低、還會下雪,但不管在通勤電車上、或是進入室內環境,通通開有暖氣且溫度還不低,足以讓人穿羽絨衣絕對會冒汗的程度,室內外溫差相當大。

因此,日本人在冬天並不會穿羽絨衣出門,而是以風衣搭配為主流,除了進入開有暖氣的室內不會覺得過熱,且日本公司行號都有規定制服,若上班族穿著西裝外面再加羽絨衣不搭、也顯得奇怪,所以日本人通常都會選擇穿長一點的大衣。另外,由於日本人多以通勤或開車出門,與台灣人多仰賴機車行動有所不同,所以羽絨衣便沒有在日本人衣櫃裡出現的必要。

▲▼日本冷知識。(圖/Pocket Japan 口袋日本提供)

日本人在冬天並不會穿羽絨衣出門,而是以風衣搭配為主流。

穿起來臃腫的羽絨衣在冬天日本街頭幾乎看不到,日本人習慣以洋蔥式多層穿搭來保暖,就算是很冷也不會穿得像棉被一樣厚重。日本人冬天衣著一定會有圍巾搭配,只要手腳與脖子保暖了,不用穿得太厚重也不會覺得冷,因此許多日本人也會出現雙層襪、毛帽等冬日配件。

當然日本人偶爾也會出現羽絨衣穿法,但多以背心式的羽絨衣穿在大衣裡保暖為主,除勞動工作需要外鮮少會將羽絨衣穿在最外層,而羽絨衣選擇當然以國民品牌Uniqlo為最常見。值得一提的是,貌似日本品牌的Superdry卻在日本連一家分店也沒有,除了日本人不愛厚重造型外,「極度乾燥しなさい」、「目娛樂節今日」等錯誤的日文文法都讓日本人卻步,畢竟少有日本人會想把「去做極度乾燥」這樣奇怪的名稱穿在身上。

▲▼日本冷知識。(圖/Pocket Japan 口袋日本提供)

日本人習慣以洋蔥式穿法保暖,就算很冷也不會穿得像棉被般厚重。

《Pocket Japan 口袋日本》帶你一起觀察日本生活大小事,「口袋日本」滿足你對日本的好奇心!蒐羅日本各地旅遊、生活、工作、戀愛、冷知識、都市傳說,增添生活樂趣!

Pocket Japan 口袋日本》粉絲專頁《Pocket Japan 口袋日本》部落格

《延伸閱讀》

1.台灣人在京都巴士上最常犯的錯誤!在日本絕對不能犯的禁忌

▲▼日本冷知識。(圖/Pocket Japan 口袋日本提供)

2.為什麼日本人不愛打卡、不愛自拍?只愛推特卻把FB當名片來使用?

▲▼日本冷知識。(圖/Pocket Japan 口袋日本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推薦行程

讀者迴響

旅遊 熱門新聞

郭董欽點「百年油飯」網稱台北最強

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

雲林免門票「賞桐景點」漫步白雪中

「台北水舞嘉年華」5/1松山上演!

超舒服開箱!睡空中沙發飛往紐西蘭

阿里山最新「栩悅號」遊程亮點搶先看

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

手搖飲葡萄柚果粒茶買1送1只有今天

「鴻品」牛霸王麵出現首位成功挑戰者

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

熱門行程

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!

尋找驚喜與冒險,探索新北之美。穿越山水間,感受地方風情。立即報名,開啟精彩探險之旅!

享受桃園異國饗宴,感受在地風情,體驗特有文化

桃園異國慶典開跑!展現地方魅力、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,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

Facebook 上等你來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