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聞快遞/上海率先啟用「外國人工作、居留單一窗口」

▲▼上海景觀中心、東方明珠             。(圖/CFP)

▲上海市。(圖/CFP)

《上海》上海率先啟用「外國人工作、居留單一窗口」

上海市公安局會同上海市科委2日舉行「外國人工作、居留單一窗口」啟用儀式。據大陸官方表示,這是上海自貿區先行先試的創新成果,在自貿區前期成功試點的基礎上在全上海推廣。通過窗口整合、業務流程再造,將原本屬於兩個委辦局的窗口業務成功整合成單一窗口。(中新社)

《黑龍江》黑龍江省加大減負力度企業獲得感增強

大陸國務院督查組副組長魯成軍表示,從11月19日至25日的實地督查情況來看,黑龍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減輕企業負擔工作,採取措施有力到位,各項工作取得了明顯成效。(中新社)

《上海》長三角高鐵、動車全部邁入電子客票時代

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指出,長三角鐵路第三批24個車站已於11月26日啟用電子客票。至此,長三角高鐵線路和動車組停靠站全部邁入電子客票時代。(新華網)

《陝西》西安:到2025年將建成全中國一流先進製造業體系

西安市政府3日召開加快建設先進製造業強市新聞發布會。會上發布了《加快建設先進製造業強市的實施意見》,內容指出,到了2022年,西安先進製造業實現產業強、企業強、創新強、品牌強、融合強「五強」發展目標。(中新社)

▼陝西西安。(圖/CFP)

▲▼陝西西安。(圖/CFP)

《重慶》渝魯兩省市簽訂產業合作協議 「點對點」幫扶重慶貧困地區發展

重慶市經信委與山東省工信廳簽訂產業合作協議,後者將重點面向重慶貧困地區發展需求進行「點對點」幫扶。渝魯兩地工業主管部門將多層面展開產業交流,包括共同協助重慶市貧困區縣制訂產業發展規劃、加快兩地在新興產業領域協作交流、發揮兩地行業協會作用推進項目對接、組織重慶市貧困區縣到山東招商引資等。(中新社)

《上海》北京市服務業擴大開放 合資旅行社可接出境遊

北京服務業擴大開放新一輪試點涉及的法規、規章已調整到位。根據大陸國務院批覆,新一輪試點中所列出的9條開放措施涵蓋了租賃和商務服務業,訊息傳輸、軟體和訊息技術服務業,科學研究和技術服務業等五大領域。(新華網)

《寧夏》寧夏今年實現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 收入近百億元

寧夏回族自治區人社廳表示,寧夏通過提升公共就業服務、支持返鄉創業、開展職業技能培訓等,力推農村勞動力穩定就業。今年1-10月,寧夏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79.3萬人,同比增長1.85%,實現工資收入98.66億元(人民幣),同比增長16.43%。(新華網)

《江西》前10個月重點項目完成投資超1600億元

江西省發改委表示,今年1至10月,江西省重點項目建設完成投資1679.28億元(人民幣,下同),佔年計劃81.5%。其中,建設投產項目完成投資470.07億元,佔年計劃94.7%。130個計劃新開工項目已開工83個,開工率為63.8%。(新華網)

▼江西省南昌市。(圖/CFP)

▲▼江西省南昌市。(圖/CFP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