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森華南攜手SuperBank、iParking 打造「金融科技整合平台」串接寵物保險客戶群

▲由左至右分別是,全民貼身金融管家SuperBank創辦人暨執行長朱益弘、俥酷(iParking)庫網金融總經理江馥年、華南產險副總經理暨發言人林適祺、東森保代副總經理王令佐。(圖/記者楊絡懸攝)

▲東森保代與華南產險再攜手金融管家SuperBank、俥酷(iParking)「四方合作」打造金融科技整合平台。由左至右分別是,SuperBank創辦人暨執行長朱益弘、iParking董事長江馥年、華南產險副總經理暨發言人林適祺、東森保代副總經理王令佐。(圖/記者楊絡懸攝)

記者楊絡懸/台北報導

東森保代與華南產險合作推出「東森華南寵物險」獨家專案,以7大保障特色備受寵物飼主討論,自推出以來賣出至少500張保單。為了延續銷售熱度,東森與華南再攜手金融管家SuperBank、嘟嘟房轉投資的俥酷(iParking),「四方合作」打造線上線下的金融科技整合平台,以寵物保險為啟始點,計畫未來延伸至其他的金融產業商品,協助民眾找到適合自己的金融需求與保障。

東森保代副總經理王令佐向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表示,這次合作是一種客戶來源的整合,SuperBank與嘟嘟房iParking都是非常好的合作夥伴,其中,iParking在全台灣設有400個停車點,明年度目標擴增至700個停車點;未來在停車消費通路上,計畫架設東森與華南合作的保險商品,例如這次東森華南獨家的寵物保險專案,民眾可以透過SuperBank與iParking合作的平台服務申請要保,讓東森保代協助完成投保手續,接著把客戶資料交給華南產險等保險公司。

「我總是認為我們的商品是最好的,CP值也很高,但還有很多民眾尚未認識我們的商品特色與優點。」王令佐說,結合金融科技平台,可以提供消費者更詳盡的保險商品資訊,像這次推動「東森華南寵物保險」,也讓他深刻經歷到寵物生病的醫療費用非常龐大,家裡的紅貴賓生病,治療費用上萬元,還好寵物保險頂住了荷包風險,「那次的理賠經驗讓我充滿感謝,因此也希望這次的通路合作,可以讓更多消費者了解保險的重要性。」

頭份店小小店長

▲東森寵物雲也鼓勵認養寵物,成功送養至少175隻「浪浪」犬貓,這隻可愛的雪碧也是其中之一。(圖/東森寵物雲商店提供)

金融管家SuperBank創辦人暨執行長朱益弘表示,過去民眾對於金融商品不認識時,會求助私人的代辦代書業者等非法機構,造成許多消費者的不正確判斷;如今SuperBank的出現,把所有的金融商品集中在同一個平台,將「開放銀行」(Open Banking)概念轉變成「Open API平台」,利用API與第三方業者、產業對接,提供民眾更為便利的服務。

朱益弘說,SuperBank的功能是讓民眾直接在網站上搜尋與比較,例如用系統的演算法,依照自身條件找尋適合自己的商品,直接在平台上申請信用卡或保險,或是日常生活的帳單繳費、保險推薦或投資諮詢等全方位金融服務,都可以直接運用SuperBank作為金融科技服務的工具,「SuperBank做的事情,就是成為業者與民眾之間的『橋樑』,這橋樑很順暢,不會有斷點;消費者從比較資訊至完成申請,過程中不用跳轉很多網頁,而是更有效率完成目的。」

俥酷(iParking)庫網金融董事長江馥年表示,iParking是嘟嘟房100%轉投資公司,2年前他不斷思考,當線下通路已經到達一定程度,線下與線上的會員如何集結起來,做更多異業合作?於是他與團隊打造iParking,作出消費者端的手機支付,透過車牌辨識,直接綁定信用卡、方便進出停車場,「成立了2年,吸收會員的速度非常快,iParking最主要的目標就是結合平台,打造與車相關的候車金融市場。」

江馥年說,iParking內容包括車險、車貸、汽車美容等,與車的行為有關,都可以在iParking平台實現。他形容,iParking與SuperBank合作,就像是「各司其職」完成各自的強項;iParking將跟東森保代和華南產險合作,從寵物險著手,也陸續有機會延伸至其他的金融產業商品。

▲俥酷(iParking)庫網金融總經理江馥年(左)、全民貼身金融管家SuperBank創辦人暨執行長朱益弘。(圖/記者楊絡懸攝)

▲俥酷(iParking)庫網金融董事長江馥年(左)、金融管家SuperBank創辦人暨執行長朱益弘。(圖/記者楊絡懸攝)

▲東森保代副總經理王令佐(左)、華南產險副總經理暨發言人林適祺。(圖/記者楊絡懸攝)

▲東森保代副總經理王令佐(左)、華南產險副總經理暨發言人林適祺。(圖/記者楊絡懸攝)

華南產險副總經理暨發言人林適祺表示,當初與東森保代商品開發的構想,是台灣社會的家庭組成多為小家庭式,年輕一代或中老年人口視寵物為家人,針對寵物需求的比例越來越高,寵物市場也慢慢提升。

林適祺認為,當寵物生病、發生意外事故,飼主都要額外負擔昂貴的醫療費用;假若經濟上不允許,很有可能發生棄養的狀況而造成社會問題,因此,寵物保險的概念就是轉嫁經濟風險,給飼主完整的保障以及寵物完善的醫療資源,減輕負擔,讓飼主更有能力完成照顧寵物家人的責任。

「協助飼主找到好的寵物險商品,讓飼主和寵物都有所保障,就是我們的目標。」林適祺透露,保險商品開發前,東森保代研究非常多寵物飼主的需求,也不斷協助寵物保險的推動,因此「東森華南寵物險」在市場上屬於完整性較高的保險商品,這也是為什麼CP值比較高、討論度也較火熱的原因之一。

▲東森華南寵物險專訪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華南產險總經理凃志佶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訪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「東森華南寵物險」共有7大保障,包括「寵物醫療費用」、「侵權責任」、「協尋廣告費用」、「寄宿日額費用」、「喪葬費用」、「寵物重新取得費用」及「旅遊行程取消費用」等,保障範圍多元,民眾可以依實際需求選擇4種方案,擁有寵物門診、住院、手術等3大醫療保障及不同項目的費用額度,其中,各項費用保險金額、保險期間內最高累積賠償限額為「實支實付」,無次數與自負額限制,寵物診療的相關檢查費用也可以申請理賠。

華南產險也分析,市面上「有些寵物保險賠償金額相對少,規定賠償比例50%、還有自負額和理賠上限,保戶最後拿到寵物醫療賠償金相當少,有保等於沒保;相對地,華南的寵物險,只要不是同一病因,都沒有給付上限、也沒有自負額,飼主不用擔心購買保險後,才發現根本用不到或理賠不夠。」因此,越來越多民眾認為華南產險的寵物險保障比較充足,向東森保代和華南產險業務員了解寵物險各方面資訊,感受到投保寵物險的趨勢。

【延伸閱讀】

寵物保險首推「醫療不限理賠次數」!飼主免自負額 也補償毛小孩新認養費用

一次看懂寵物險!華南產險:「每一次賠償限額」指同一事故…每家保單都一樣

東森華南寵物險熱賣!「理賠次數無上限、免自負額」吸睛 已賣掉262張保單

▲「東森華南寵物險」產品內容。(圖/東森保代提供)

▲「東森華南寵物險」產品內容,總共有4大方案,民眾可以根據寵物需求選擇適當的內容。點圖可以放大。(圖/東森保代提供)

▲「東森華南寵物險」產品內容。(圖/東森保代提供)

▲「東森華南寵物險」投保須知。點圖可以放大。(圖/東森保代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