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放軍「最大無人機」雙尾蠍曝光!3000公里外殲滅敵人

▲陸最大型無人機。(圖/翻攝自新浪軍事)

▲四川騰登科技公司研發的「TB001」作戰偵察無人機首度公開。(圖/翻攝自新浪軍事)

記者曾羿翔/綜合報導

大陸無人機發展迅速,四川騰登科技公司研發的「TB001」作戰偵察無人機首度公開,外觀號稱是目前最大型,代號「雙尾蠍」又被稱為「TW328」。據了解,該款無人機可攜帶大量導彈、炸彈,雙向通訊距離半徑可擴展到3000公里,展現強大戰鬥力。

綜合陸媒報導,「TB001」目前已在大陸西南部進行試飛。根據數據資料顯示,「TB001」最大起飛重量為2.8噸,總翼展為20公尺,長10公尺,高3.3公尺,在高度8000公尺時的最大航程達6000公里,攜帶1噸有效載荷時,續航達35小時。

▲陸最大型無人機。(圖/翻攝自新浪軍事)

▲「TB001」目前已在大陸西南部進行試飛。(圖/翻攝自新浪軍事)

「TB001」在與地面指揮協同作戰方面,有效通訊範圍可達280公里,同時更配有一套衛星通訊,讓雙向通訊距離半徑擴展到3000公里。有分析指出,「TB001」如配備最新研發的小型空地導彈,或犧牲航程,最大載彈量可達24枚,更可攜帶單發重量更大的製導武器,包括250公斤導引炸彈。

研發該款作戰無人機的滕登科技,是成都611研究所的分支,目前正與順豐快遞合作研究「大型運輸無人機」的發展可能性,主要產品「TB001」目前已多次在公開展覽中亮相。

▲陸最大型無人機。(圖/翻攝自新浪軍事)

▲「TB001」最大起飛重量為2.8噸,總翼展為20公尺。(圖/翻攝自新浪軍事)

報導也提及,雙方日前已展開合作,用改良的TB001無人機空投攜帶貨物的吊艙,發揮出色的載重能力,甚至將有效載重提高到1.2噸,該款經過改裝的無人機在2017年時,曾協助華為在雲南省執行修理站的任務,將貨物送到難以從地面抵達的地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