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林昀儒世界排名登上第7再創新高 僅花13個月從40位狂升

▲▼ 男子世桌賽季軍,林昀儒 。(圖/取自ITTF)

▲男子世桌賽季軍林昀儒 。(圖/取自ITTF,下同)

記者謝孟儒/綜合報導

我國18歲桌球一哥林昀儒剛在國際桌總男子世界盃(ITTF Men's World Cup),擊敗里約奧運金牌中國馬龍,勇奪季軍,也成台灣男單第一人,而根據國際桌總3日公布最新的世界排名,林昀儒從原本第10位升到第7,更難想像是去年11月他的排名還在40位。

林昀儒今年拿下三座冠軍,當時以世界排名13、亞洲盃第5,取代前一哥莊智淵,首度獲得世界盃參賽資格,就在季軍戰打敗馬龍,拿下台灣男單首面獎牌,成為中國選手們眼中的勁敵,現任球王樊振東更認為,林昀儒成長速度非常快,每次都有新的變化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而更難想像的是,林昀儒去年11月的世界排名僅在40位,和廖振珽搭擋男雙在瑞典公開賽奪冠,到了12月就狂升至28位,今年3月在阿曼公開賽搭擋一姊鄭怡靜拿下混雙冠軍後,也拿下男單冠軍,4月的世界排名衝上第21。

來到5月後,林昀儒仍維持排名21,但莊智淵卻從20名掉到25名,這是莊智淵自2002年2月後世界排名首度跌出前20,林昀儒也正式接手成為台灣一哥。林昀儒6月再和鄭怡靜在中國公開賽奪冠,7月份衝上第16位,7月T2桌球鑽石賽馬來西亞站連退馬龍、樊振東捧冠,排名衝上13。

林昀儒8月在捷克公開賽奪冠,排名從第13名躍升至世界前10,也是台灣繼蔣澎龍、莊智淵之後,隊史第三人,11月則是維持在第10,接著在世界盃一舉奪下季軍,世界排名再推升至新高的第7位,接著將備戰12日開打的年終總決賽,在男單、男雙、混雙都有出賽,力拼混雙搶下奧運參賽資格。

世界前10依序為,中國許昕、樊振東、馬龍、林高遠、日本張本智和、巴西名將卡爾德拉諾(CALDERANO Hugo)、林昀儒、中國梁靖崑、瑞典克爾松(FALCK Mattias)、德國波爾(Timo Boll)。另外一姊鄭怡靜則是從世界第11重返第8。

▲▼ 男子世桌賽季軍,林昀儒 。(圖/取自ITTF)

 ►韓妞愛用爆款來了!平價版青春露、熱銷第一遮瑕液 超狂價快殺

關鍵字: 林昀儒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

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、獲選人氣王

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

快訊/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

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

勇士柯瑞氣哭了!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