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銷越南新娘32萬!想娶老師變「調教師」 老實男慘遭家暴

圖文/鏡週刊

除了有婚媒業者用直銷手法攬客牟利,還有跑單幫的違法越南婚媒橫行。開早餐店的李先生告訴本刊,他花了32萬元找上方姓婚媒協助討到越南老婆,結果到了當地,被硬塞了一名自稱是老師的女子,結婚回台後不但經常失聯,還暴力相向,把他打得遍體鱗傷,最後老婆竟自行安排車輛、購買機票跑回越南,讓他氣得找婚媒理論,但對方卻推卸責任,讓李先生求助無門。

還有一名鍾先生找上蘇姓婚媒想娶越南老婆,婚媒聲稱他挑選對象的姊妹已經嫁來台灣,迎娶不會有問題,他信以為真,匯款32萬元後到當地結婚。不料他自行返台辦理手續時,妻子竟就此失去聯絡,婚媒則以「你老婆沒錢買手機,也沒有生活費」等名目向他要錢,卻依舊沒有老婆下落。直到他多方求證,才發現蘇姓婚媒根本不合法,驚覺受騙。

李先生婚後慘遭越南籍老婆家暴,老婆還偷偷跑回越南。(讀者提供)

受害者的律師王啟任表示,不肖婚媒業者遊走越南、台灣,想娶越南老婆的人一定要小心,其實移民署的官網上都有注意事項,也有合法從事跨國婚姻媒合團體名冊,上面有代表人、地址、電話、許可證字號及有效日期等資訊,有需要的民眾可以上網搜尋,以免受騙上當、血本無歸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律師王啟任提醒,民眾在選擇跨國婚媒時,應小心謹慎。

針對遭控以婚媒直銷為手段詐財一事,趙姓業者強調,自己並未說謊騙人,發生糾紛後,也一直很有誠意想找當事人溝通,但是屢遭拒絕,如今被告詐欺、偽造文書,他感到很無奈,只期待司法還夠他清白。

★鏡週刊關心您,若自身或旁人遭受身體虐待、精神虐待、性侵害、性騷擾,請撥打113專線,求助專業社工人員。


更多鏡週刊報導
【直銷越南新娘1】娶老婆還能賺一票 越南新娘淪直銷商品
【直銷越南新娘2】網路直播挑正妹 他飛到越南才發現圖人不符
【直銷越南新娘3】花60萬拜堂遭嫌老醜肥 他手沒牽到還要付女方遮羞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