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國又傳博物館竊案!15分鐘偷「列寧勳章」 警懸賞1690萬追蹤

▲▼德國柏林史塔西博物館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德國柏林史塔西博物館傳竊案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德國日前才剛發生「綠穹珍寶館」竊案,價值10億歐元(約新台幣338億元)珠寶不翼而飛,2日位於德國柏林的史塔西博物館也發生竊案,部分前東德時代勳章遭盜走。目前不清楚兩起竊案是否有關連,德國警方已經懸賞50萬歐元(約新台幣1690萬元)追查嫌犯。

史塔西(Stasi)為前東德秘密警察「國家安全部」(MfS)的別名,在冷戰時代曾擁有龐大的間諜與線人網路,號稱是當時世上效率最高的情報機構。兩德統一後,史塔西總部被改建為博物館,專用於收藏東德時代的檔案資料和勳章首飾等。

根據英國廣播公司(BBC)報導,史塔西博物館館長德里斯曼(Jörg Drieselmann)表示,竊嫌於11月30日晚間透過窗戶進入博物館,砸毀展示櫃後盜走陳列的8枚獎章與一些首飾,其中包括馬克斯勳章(Order of Karl Marx)和列寧勳章(Order of Lenin),行竊過程大約15分鐘。

德里斯曼表示,部分失竊展品其實是複製品,價值並不高,事實上,竊嫌砸毀展示櫃所造成的財務損失,比失竊品本身還要更高。報導提到,史塔西過去從政治犯身上搜刮許多珠寶首飾,1989年柏林圍牆倒塌後,大多數珠寶都已經物歸原主,僅剩下一部份無人認領的首飾被收藏在博物館內。

11月25日清晨,位於德勒斯登(Dresden)的綠穹珍寶館才剛遭竊賊闖入,偷走至少三套18世紀珠寶,估計損失價值高達10億歐元,為二戰以來最大一起珠寶竊案。德國警方目前公開懸賞50萬歐元,持續追捕嫌犯並追蹤贓物下落。

►韓妞愛用款「平價版青春露」來了~爆水發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