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蕙如曾開價500萬幫韓營? 張善政:懷疑是民進黨派來的

▲▼張善政發表「0-6歲國家幫忙養」政策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張善政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呂欣玫/綜合報導

「卡神」楊蕙如遭檢調查出為網軍頭,釀成前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啓誠自殺,外界猜測此事與駐日代表謝長廷有關。對此,謝長廷3日首度回應,並提到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稱「楊蕙如曾開價500萬被韓營回絕」的新聞,引發張善政在貼文底下留言回嗆。張善政更直接發文表示,韓陣營又不是笨蛋,當然不會接受,另外也懷疑是否民進黨想派楊蕙如來刺探韓陣營。

張善政表示,今天有媒體報導指他「爆料」楊蕙如去找韓陣營,這是離譜至極,更荒謬的是,謝長廷從2日上午北檢起訴楊蕙如後,沉默了36小時,竟然在臉書上僅用「楊蕙如的事情我都要負責?」還引用錯誤的報導質疑「張善政説她也是曾去韓營,按謝黑的邏輯也算是我指示?」回應。「此事關乎一個外交官的生命,謝代表居然可以用這樣雲淡風輕的態度,實在令人遺憾。」

張善政批評,謝長廷的用意就是想要切割,「但楊蕙如和謝代表長期以來的關係密切,是不爭的事實。有沒有關係?要不要負責?都請謝代表站出來面對,向國人說明。」至於指稱張善政說楊蕙如也曾去韓營的牽拖說法,謝長廷的用意明顯是想打模糊仗,轉移焦點。

張善政鄭重澄清,這個新聞來源是他參加直播節目時主持人提出報導詢問,他回答「我的確聽過楊蕙如在去年高雄市長選舉期間,曾接觸過韓營,但楊蕙如開價新台幣500萬元,說要幫韓營操作,不過當時的韓營回絕楊蕙如,對價碼無法接受」。

張善政說,事實上,韓陣營不只對價碼無法接受,當時也深入去了解,楊蕙如是民進黨的人,且和謝長廷的關係密切,在網路上的爭議很大,PTT還把楊蕙如列為不受歡迎使用者,「韓陣營又不是笨蛋,當然不會接受。」

張善政質疑,現在對照楊蕙如在蘇啟誠外交官案中,利用idcc在網路一邊帶風向攻擊大阪辦事處,一邊又幫謝長廷護航的兩面手法,「令人不得不懷疑是否民進黨想派楊蕙如來刺探韓陣營。」

檢警偵辦「idcc」網文侮辱大阪駐日代表處案,除了查出幕後指使者是「卡神」楊蕙如,更意外發現,楊透過LINE群「高雄組」組織網軍,並以每月薪水1萬元代價,要網軍發表特定文章並推高調,在網路上帶風向,雖然楊否認犯行,但台北地檢署仍根據共犯手機內對話紀錄,認定楊就是網軍頭。

對此,謝長廷3日在臉書轉貼一則新聞「楊蕙如曾開價500萬被韓營回絕 張善政:價碼無法接受」,並寫道「楊蕙如的事情我都要負責?張善政説她也是曾去韓營,按『謝黑』的邏輯也算是我指示?」

張善政接著在謝長廷貼文底下留言澄清,「謝前院長,您好,這篇報導斷章取義,不知為何您還是引用!第一,報導中提到是我爆料楊蕙如去找韓陣營,這是離譜至極。今天是直播時主持人提出報導詢問,我回答『我的確聽過楊蕙如在去年高雄市長選舉期間,曾接觸過韓營,但楊蕙如開價新台幣500萬元,說要幫韓營操作,不過當時的韓營回絕楊蕙如,對價碼無法接受』。第二,不只對價碼無法接受 ,韓陣營當時也深入去了解,楊蕙如是民進黨的人,而且爭議很大,當然不會接受。」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…

楊蕙如透過LINE群「高雄組」下令!成員月領1萬帶風向 檢:你就是網軍頭!
卡神楊蕙如遭起訴!「柯P的一隻小黑狗」逼idcc現形 網笑爛:神猛案外案
卡神養網軍遭起訴!韓國瑜:查清有無動用公帑 當選後一定還蘇啓誠公道

相關熱門新聞…

楊蕙如來自嘉義幫!藍委質疑背後黑手是「英派」掌門人陳明文
檢察官認證!綠網軍「月領1萬」 護航謝長廷手法曝光
藍委爆:「卡神」網軍委任律師...也幫陳明文處理300萬現金案

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