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嘉嘉「日練棋8小時」...靠比賽獎金養活自己!

記者翁子涵/台北報導

「圍棋女神」黑嘉嘉1日受邀出席「雜學論壇___進擊的自學力」論壇活動,她特別感謝雙親一直以來對她的栽培與支持,「很謝謝他們讓我學習我想學的才藝」,媽媽當時跟她說:「既然你這麼喜歡下圍棋,那我願意給你最大的支持」,父母唯獨擔心職業棋士這行是否能養活自己,但黑嘉嘉入行第一年就靠著實力贏得的比賽獎金,也讓父母放心。

▲▼黑嘉嘉分享棋士精神。(圖/種子音樂提供)

▲▼黑嘉嘉分享棋士精神。(圖/種子音樂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黑嘉嘉分享棋士精神。(圖/種子音樂提供)

她從6歲開始學棋,每天花8小時練棋,在14歲順利考上職業棋士,儘管現在要身兼藝人身份,每天仍會花3小時練習,平時也會使用AI練棋或是觀看圍棋APP軟體訓練,「隨著科技進步,大部分棋手會使用AI覆盤檢討,幫忙判斷每下一步棋時局面的勝率,讓棋手可以用此推斷自己的下法好壞。」

至於如何面對外界質疑眼光與聲音?黑嘉嘉認為:「比起太在意其他人的眼光,知道自己每天在做什麼、如何努力精進自己這點更加重要。」總給外界鄰家女孩、甜美印象的她也透露,私下個性其實比較冷靜,幾乎沒有生氣的時候。

她回憶亞運時對上日本隊,中盤時情勢較不利,當下有些挫折難過,但想起大家為了比賽全力努力準備了半年,應調適自己的狀態繼續應戰,「當時我心想都已經努力那麼久,我絕對不能在這時候倒下。」她靜下心終於突破情勢,找到合適的節奏,順利扭轉情勢贏得比賽。
 

►女神的秘密都在這裡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