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NGO具體如何撐港?陸外交部:要全部列出半小時都說不完

▲▼香港,荃葵青遊行。(圖/路透)

▲中國將對美國5家NGO實施制裁。(圖/路透,下同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中國外交部2日宣布將對美國5家「支持反中亂港」的非政府組織實施制裁,有外媒記者3日繼續追問發言人華春瑩具體的情況。她指出,由於時間原因而不能詳列,「因為如果要我羅列,可能半小時都是不夠的。」

中國外交部3日的例行記者會上,日本共同社記者表示,希望中方更加具體說明,這些NGO是如何支持反中亂港分子的?發言人華春瑩回應,如果關注香港局勢的一些報導,大家應該可以看到大量有關揭露MED(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)等非政府組織參與策劃、組織、實施在香港極端暴力活動的消息。

她補充,大量的事實和證據已表明,「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」等非政府組織為反中亂港分子提供了資金、物資以及組織培訓等方面的支持,同時「極力教唆他們從事極端暴力犯罪行為,煽動『港獨』分裂活動,對當前香港亂局負有重大責任,所以這些組織理應受到制裁,必須付出應有的代價。」

▲▼1020遊行,九龍遊行,香港。(圖/路透)

最後,華春瑩向這名共同社記者強調,你對這些組織具體情況感興趣是很好的,但由於時間原因不能詳列,「因為如果要我羅列,可能半小時都是不夠的,所以我樂意盡快跟共同社單獨聊一下,我可以詳細給你們介紹一下。」

其實,華春瑩2日就說,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、美國國際事務民主協會、美國國際共和研究所、人權觀察及自由之家等5個NGO在香港修例風波中「表現惡劣」,教唆示威者從事暴力犯罪行為,必須為香港的混亂負起一定的責任,所以「我們敦促美國改正錯誤,停止干涉我國內政。」

一名匿名美國國務院官員2日對此向《路透社》表示,中國政府指控不實,且這項錯誤的指控實際上是為了分散外界對香港人民的合理擔憂,就如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此前所述,美方的利益即是確保中國遵守《中英聯合聲明》中對香港人民的承諾。

▼華春瑩。(圖/翻攝環球網)

▲大陸外交部長華春瑩。(圖/翻攝 環球網) 

►滑新聞還能亮起來,偷偷分享皮膚發光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