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同意斥資160億購買「馬毛島」 提供美軍起降演習

▲▼日本政府以160億日圓購買馬毛島供美軍演習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▲日本政府以160億日圓購買馬毛島供美軍演習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,日本政府已經同意以160億日圓(約新台幣44.7億元)購買鹿兒島縣西南方的面積8平方公里的馬毛島,提供美軍航母艦載機陸上模擬起降訓練(FCLP)的轉移候選地。

菅義偉的聲明中表示,防衛省與擁有馬毛島大部分產權的地產開發商,經過協商後於11月29日達成共識,不久的將來會在島上興建美軍訓練設施,以安全的角度而言,確保載具的起降很重要,因此會儘早建立永久性的設施。

▲馬毛島。(圖/翻攝網路)

▲馬毛島面積8平方公里。(圖/翻攝網路)

根據《共同社》報導,FCLP曾在神奈川縣的厚木基地實施,但因為噪音遭到居民抗議,決定暫時遷移至東京都的硫磺島實施,之後因為航母艦載機據點從厚木轉移至山口縣的岩國基地,與硫磺島距離長達1400公里,美方要求日方在距離約400公里的馬毛島修建常規訓練設施。

防衛省與擁有馬毛島的地產公司談判以久,於今年1月一度交換確認文件,但是因為公司方面的經營元糾紛,防衛省在今年5月暫停談判,在今年秋天之後又再度恢復談判。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