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謝龍介參選黨主席開戰吳敦義 馬英九:現在言之過早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表態明年選後要參選黨主席,並號召支持者在今年底前入黨,被外界解讀是逼宮現任黨主席吳敦義。對此,總統馬英九3日出席「台北市婦女工作總會暨黨籍立委韓國瑜後援會成立大會」後受訪表示,填這些事情都言之過早了,他也不認為謝龍介有逼宮意味。

謝龍介也直言,吳敦義現在帶領藍營打仗,因不分區名單公布後,想透過號召韓粉,把不分區席次衝到16名,這樣國民黨過半,吳敦義就會是立法院長了。

他說,但是,國會議長不能兼任黨主席,「後面就由我來幫黨做一些基本的改革,這並非所謂的逼宮」,我們很有信心,這麼多人願意自動自發入黨,很感謝大家,也希望民進黨用這種方式,讓更多的人加入,讓台灣的民主政治更成熟。

另外,台北地檢署正式以「侮辱公署罪」起訴「卡神」的楊蕙如,去年因燕子颱風襲擊關西機場,最終導致駐大阪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蘇啟誠自殺的悲劇,再度成為焦點。對此,馬英九表示,網路霸凌是嚴重的問題,針對司法進行中的個案,他不便表示意見,但這種現象確實值得憂慮,應該要徹底整頓。

▲▼馬英九、連戰出席韓國瑜婦女後援會成立大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馬英九出席韓國瑜婦女後援會成立大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