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老家2個月!他帶2侄兒「當家管超爽」 主婦們全爆炸:你再做20年就懂了

▲洗碗,洗餐具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原po表示,每天做家事並不難。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網搜小組/周亭瑋報導

一名男網友趁2個月工作空窗期,自告奮勇回老家「當家管」,有別於一般全職媽媽訴諸辛酸,他反倒認為,每天打掃家裡、照顧孩子,比他之前高壓的職場環境輕鬆許多,甚至這樣的日子超爽、超悠閒。一席話惹惱大票主婦,紛紛列舉現實因素反駁。

男網友在PTT提到,最近被獵人頭,所以有2個月空檔能搬回老家陪父母,「因為沒薪水給孝親費,爸媽也剛好要去外地幫忙其他家人做月子,我自告奮勇留守做家事,兼照顧兩個父母離婚、爸爸又在越南工作的姪子,一個是幼兒園中班,另一個則是小學二年級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回老家2個月!他帶2侄兒「當家管超爽」 主婦們全爆炸: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他細數一整天的行程。(圖/翻攝自PTT)

他每天6點40分起床,先是悠閒地做自己喜歡,也順便搞定小鬼頭的早餐,接著幫他們準備好上學的衣服,「7點叫起小孩;7點半把他們趕出門,載去學校;7點40分慢慢品嚐咖啡和早餐;然後8點去市場或賣場買菜,可以買自己想吃或想亂搞的食物,以前從來不知道傳統市場那麼多好吃的東西」。

等買菜完回到家,男網友會花2小時,一邊聽YouTube音樂,一邊打掃、洗衣服以及整理食材,「中午隨便吃吃,也可以吃爭鮮、壽司郎,速度快但假日要排隊的外食,午睡一下,逛一下PTT、臉書,或是上健身房。」

直到下午4點,小侄子下課返家,他會先陪玩一會兒,接著開始處理晚餐,他表示,「反正早上都整理好了,又有氣炸鍋、悶燒鍋,很方便。」等大侄兒6點回家,他帶兩侄兒洗澡,髒衣服丟洗烘衣機,而吃飯、洗衣服、洗碗等雜七雜八的事,大概能在晚上8點全部搞定,最後就是邊看電視,順便摺衣服。

▲▼家具,床,茶几,咖啡,茶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他下午還有時間能悠閒喝咖啡。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原po笑說,「10點全部躺平,剩下我還有好多時間可以出門,日子好清爽、好養身,忽然覺得自己好像太爽了,跟以前在高壓業界相比,真不想回去工作,有人說平淡生活會膩,壓力工作才是讓人厭世,怎麼還那麼多媳婦會要求老公,回家要幫忙做家事?」

po文一出,激起廣大婦女的不滿,紛紛回應「你再做20年就懂了」、「你有婆婆嗎死沙豬」、「等你20年都過一樣的生活,就知道爽不爽了,陪玩講得好像很輕鬆」、「家庭主婦除了要看婆婆臉色,想要用錢還要看老公臉色,根本沒有自己的社交圈,總之,家庭主婦的累除了身體上,心理層面更累」、「每次夢到上班都覺得好幸福耶~」。另外,也有不少人認為,原po這篇是高級釣魚文。

►偷偷分享少女的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